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慨軍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慨軍訓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軍訓生活已經過去了,我不再需要每天早早起來,晚上不會感覺很累,按照常理來說我應該會很高興,但是我沒有。也許和我的性格有關,也許是我多愁善感,也許……我總是想着軍訓那幾天所發生的一切。教官只有19歲,但經過了軍旅生活的鍛煉之後,他已經顯得成熟了,給我的感覺是我們的教官是一個比我們大好幾歲,但是很能和我們打成一片的人。為了激起我們的鬥志,他曾經把他的軍證拿出來,引起我們的好奇來讓我們站好軍姿,我看到軍證上好像寫他是2005年當的兵,也就是說他踏進軍營的時候只有17歲,好驚人的年歲!

  一名17歲的男孩離開自己的家鄉山東,來到陌生的東北當兵,我想這應該是一段難忘的經歷吧。每當有人提起軍訓,都會說多累啊!我承認每天在太陽下曝晒,而且還要一動不動的站着,還有齊步。跑步。正步,每個訓練內容都要求整齊規範,如果說軍訓不累,那一定是在說慌!我今天休息了一天,在家裡什麼都沒幹,到現在我的腳和腿還在疼,但是每次引起我回憶的不是軍訓所帶來的傷痛,而是教官給我們帶來的快樂。我們的教官很喜歡搗蛋,當其他班的同學齊步走的時候,他會模仿那個班教官的聲音來下達“立定”的口令,有一次就成功的使一個班的學生都停了下來,逗得我們哈哈大笑。當然我們也免不了要被別的教官“欺騙”,有一個教官就比較陰險,他並不是直接下達“立定”的口令,而是先隨着我們的步伐喊“1、2、1……”,取代我們的教官,使我們適應這個聲音,過了一會兒才喊“立定”,這樣就使許多同學都上當了,那個時候我感覺這些教官都好頑皮啊,青春的絢麗色彩絲毫沒有被乏味的軍旅生活沖淡,而是越發的亮麗了。我自己常常回憶起我們和教官在一起的時候,那些快樂的往事使我一次又一次的微笑,沉浸在那種氛圍中的感覺很滿足也很充實。我會永遠保存這段美好的回憶,不讓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消散,它會永遠伴隨着我。雖然我沒有像那些特別外向的同學那樣和教官特別熟悉,但是我喜歡的是那種感覺,恬靜而舒適。我知道教官的名字,但是部隊好像有規定不讓他們向外透露,所以我就不在這裡提起了,以免對他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朝夕相處了五天的人就這樣離開了,我有點兒失落的感覺,我向我的同學訴說我的這種難捨,有的人居然說我看上他了,這簡直是侮辱了我們和教官之間的情誼!王教官雖然只有19歲,但是給我的感覺就是他是一個比我大的長輩,能夠訓練我們。他在軍營中的鍛煉是有意義的,當最後一天軍訓結束的時候,天空中下着濛濛細雨,當教官看見有一位同學的書灑落在地上的時候,立刻上前去幫助拾起,並且還用細帶捆綁好。在教官經過之前,校園裡也有許多學生經過,但是沒有人幫助那個同學,我想這大概就是當兵所培養出來的助人為樂的美好品質吧!

您正在瀏覽: 感慨軍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慨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