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之旅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之旅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軍訓之旅 

軍訓,顧名思義,就是軍人的訓練。而軍人,則是保衛國家、為民服務的英雄。一名合格的軍人必須要有強健的體魄,那就要接受艱苦的訓練。讓我們參加軍訓,就是為了鍛煉我們,讓我們用一個健康的身體來學習。畢竟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要是連本錢都沒有了,那還怎麼學習? 

作為一名初中新生的我對於軍訓,有點期待,有點畏懼,好想親自體驗軍訓的感覺,又害怕吃不了軍訓的苦。聽人說軍訓就是在陽光底下暴晒,圍着操場一圈一圈跑步,那一個星期下來豈不是太累了?抱着種種的猜測,我們開始軍訓了! 

300多個人穿着統一的校服整整齊齊的站在操場上,認真服從着教練的命令,那景象,算是挺宏偉了。 

我們是四班,和三班一起訓練,訓練老師是一位女教練,應該比男教練和藹吧!但是“人不可貌相”,沒想到她還挺凶的,唉,誰讓人家是教練來,慢慢熬吧! 

第一天,我們的訓練項目就是最基本的立正、向右看齊、向前看、稍息、蹲下和起立。雖然很簡單,但是很難做好,就要一遍一遍反覆的練習,往往一站就是幾十分鐘,一蹲就是好長時間,還需要抬頭挺胸不準動,過不一會就有好多同學東倒西歪,動來動去,那教練的眼睛也真尖,只要我們一動她就能看見,被當眾點名挺尷尬的,所以再累也得忍了。 

有些同學因為身體素質比較差,練了沒一會就堅持不住了,只好暫時休息,不用軍訓了。而有些人那,為了不用參加軍訓,乾脆裝病,老師又不能不批假吧,所以也自然可以逃避軍訓。我覺得,這種剛上戰場就當逃兵的行為實在不值得提倡,我們的訓練地點在樹蔭下,曬不到熱不着的,訓練項目比起軍人來根本微不足道,也不是挑戰身體的最極限,沒什麼堅持不了的。 

在軍訓期間,最高興的也就是中場休息了,休息的時候,大家總是情不自禁的發出喜悅的歡呼聲,然後三五成群的坐在一起談談天,論論地,等到疲憊的身體休息完畢后,訓練又開始了! 

第二天,訓練內容增加了報數和三面轉法。仍然沒什麼難度,和第一天一樣,還是將所學的一遍一遍練習。不過,與昨天不同的是今天要選體育委員幫老師帶隊。怎麼選那?誰都不了解誰。老師的競選標準是利用報數的方式比比誰的聲音大就讓誰當體育委員。我覺得吧,讓個子高的男生擔任體育委員的職務比較合適,男生聲音渾厚有爆發力,個子高的更顯得有老師的威嚴,要是後排有誰站不好什麼的可以一目了然。可是,一開始幾個男生的表現實在是很不如意,喊得不是很咋地 。後來又讓女生,也不是很如意。老師犯了難,到底選誰合適呢?就問誰在小學的時候當過體育委員。而我,則當過體育委員,在學校裡帶隊的時候也喊過,我覺得我喊得挺不錯的。但是,現在擔任初中的體育委員有點困難吧,況且我還是個女生,當體育委員喊聲必須要洪亮有號召力,我到底行不行呢?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我最終還是舉起了手,但是,不知道是其他人真的沒有當過還是不敢舉手,舉手的就我一個人,後悔啊!老師讓我上去試試,我想,我應該屬於毛遂自薦了,要是表現不好的話更丟人。算了,豁出去了。我用我的最大能力喊了兩聲,老師說喊得挺不錯的,那自然就當了唄! 

接下來,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原因,也許是不適應吧,我開始表現得不是很自然,有點扭捏。而三班一個男生也被選中了,我們倆應該算是競爭對手。我本來不想當讓那個男生當算了,但是這樣好像有點辜負班主任的期望,畢竟他是三班的,我是四班的,體育委員是哪班的也關係到哪個班的榮譽問題。0再說了,我都喊了一段時間了,這樣放棄豈不是輸給了三班嗎?不行,我要堅持!~!~ 

接下來,我盡量記住命令的先後順序,然後表現大方,聲音也盡最大能力使勁喊,畢竟體育委員的發號施令應該算是很重要,一天就這樣過去了,不幸的是,我的嗓子啊,有點啞了,唉! 

我們已經軍訓2天了,等到下個星期二,正式的軍訓演練就要開始了,這是開學以來第一次比賽,每個班都希望自己的班是第一名,那大家努力吧,加油!…~

您正在瀏覽: 軍訓之旅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