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像鷹一樣飛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像鷹一樣飛翔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像鷹一樣飛翔 

  ——從《烏塔》想到的 

  讀了《烏塔》這篇課文,我就一直在想:一個年僅14歲的德國女孩,在沒有大人陪同的情況下,就敢孤身一人遊歷歐洲,她的膽量和經驗從哪裡來? 

  烏塔的身上有很多長處值得我學習。她不但很勇敢,而且很聰明。每到一個地方,她首先去查警察局的電話號碼,這樣在遇到危險時就能及時得到幫助。烏塔很會安排自己的生活,很會理財。比如,在路費不足時,她就去超市發傳單,陪別人家裡的孩子玩……等到掙夠了錢,就繼續踏上旅程。她的生活很節儉,從來不亂花錢。她的旅遊路線和日程表都是事先計劃好了的,決不會因為發生任何困難而輕易改變。這種自立意識和獨立生活的能力,將使她今後的生命歷程充滿光明。 

  烏塔能做到的,我們很多中國孩子都做不到。我想,這恐怕和父母的教育方法有關。在德國,家長們鼓勵孩子獨立思考、獨立行動,總是給孩子留有充分的自由發展空間。他們對孩子只有博愛,沒有溺愛。再看看中國的一些家長吧,都像孫悟空一樣,用金箍棒給唐僧畫一個圈兒,不許唐僧離開半步——總是怕孩子出危險、受委屈;還怕孩子們累着,老師留的作業多一點兒,家長心疼得不得了,家裡事情什麼都不讓孩子去做。時間一長,這些孩子都成了家裡的“小皇帝”,甚至對父母指手畫腳……一看到這些不爭氣的同學,我的心裡就氣!據說,老鷹在孩子的翅膀剛剛長滿羽毛時,就會把它們從巢中推出去,讓它們自己去飛。難道,人類還不如老鷹? 

  我覺得,中國人也要學學外國的教育。起碼要解決三大問題:一是要教育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二是不要溺愛孩子,別把孩子嬌慣成“小皇帝”;三是讓孩子們自己設計未來,不要那麼多“家長意志”。如果能夠解決這三大問題,那麼中國的孩子也是有希望的。

您正在瀏覽: 像鷹一樣飛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像鷹一樣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