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她是我的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是我的朋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發生越南的一家孤兒院里的故事,由於飛機的狂轟濫炸一顆炸彈被扔進了這個孤兒院,許多孩子個工作人員被炸死了,還有一些孩子受了傷,其中有一個女孩傷的很重。

  幸運地是不久后一個醫療小組來到了這了。可是小組只有兩名女醫生,醫生很快進行急救,但是那個小女孩需要輸血,但他們沒有合適的血漿。終於醫生決定就地取材,他們發現有幾個孩子的血型和小女孩一樣。可是問題又出現了,醫生只會說一點點越南話。而在場的孩子們只能聽懂越南語。

  醫生盡量用自己懂的手勢告訴他們:“你們的朋友傷的很重,需要你們給她輸血!”孩子們沒有吭聲,沒有舉手表示自己願意!突然一隻小手慢慢地舉了起來,但是又慢慢地放下了。好一會又舉了起來,再也沒有放下!

  小男孩僵硬的躺在床上,看着針管插入自己細小的胳膊,看着自己的血液一點點被抽走淚水不斷的流了下來,醫生緊張起來,他問是不是針管扎疼他了。他搖搖頭,但眼淚還是沒有止住。就在關鍵的時候一個越南的護士趕到了,女醫生把情況告訴了她,他和男孩交談了一下,不久后孩子竟破涕而笑。原來,孩子誤會了醫生的話,他以為要抽光所有的血去救女孩。一想到快要死了,所以男孩才哭了起來。護士又問:“那你為什麼還要獻血那?”

  男孩不假思索的說出了幾個字,但卻感動了在場的所有人。他說:“因為她是我的朋友”

  因為她是我的朋友,這簡簡單單的幾個字卻包含了他們之間深厚友誼。因為他是我的朋友。我的朋友……

  額敏縣第二小學六年級:幽蘭若璇

您正在瀏覽: 她是我的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是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