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過四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四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之色為冷的綠,如碧波,如嫩竹,貯滿希望之情;秋之色為熱的赤,如夕陽,如紅葉,標緻着事物的終極。春的綠,夏的赤,秋的金,可我更偏愛冬的銀。

  城市裡,雪是很罕見的,因為人太多。在山上,雪可是常客。可就算是山上,也無法打破人多的路上沒有積雪的規律,而我們,偏偏就在那人車稀少的路上。雪厚時,車輪便必須努力地抱住雪,不能打滑。但到了上坡,雖說車輪很努力,可發動機卻吃不消,一鬆懈,怎麼都起不來。無奈,只好由我們來幫一把。

  打開車門,見這鬆鬆而又平整的雪地突然有點不忍心破壞。“吱”,一落腳,地上的雪喊起來,腳陷下一厘米,要沒有人打擾,不知多久才填得起來。再走幾步,腳印連成一條線,在周圍的雪的襯托下,也不失一種美景。它們的間距長短,曲直盡在我腳下。眾人的腳印交織着,細細觀察,還真是別有一番韻味。

  發動機繼續工作起來。路上的雪依然是平整潔白,厚不見底。路邊小樹的手臂舉着雪,車速稍快點,一不留神,便把樹木花草看成了微微透明的自然打造的冰雕。遠處嬌羞的山用一張白色的紗巾矇著臉,看不清它的膚色。走着走着,路上漸漸有了車輪印,跟着走,也便不會打滑。印子越來越深,越來越深,印記下的雪變得白黃白黃的。路邊開始有了房屋、池塘。池塘周圍的雪很厚,水面上漂着一層薄薄的冰,誘惑着我要一探究竟。車一停,就急着向那邊跑去,可腳下或許暗藏玄機,也許是篷着的草覆著雪,還可能是冰上覆著雪,一不小心,便被假象矇騙,掉入陷阱里去了。

  我還是更喜歡人少車少的路,那路上的雪,多麼的安靜祥和,是多麼的冰清玉潔,哪怕容易打滑。我喜歡這樣的冬,冬的銀,冬的純,冬的寒。

  重慶第二外國語學校初一:時差琉璃苣

您正在瀏覽: 走過四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