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過四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四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機勃勃,萬物復蘇的春;驕陽似火,綠樹成陰的夏;陰雨綿綿,碩果累累的秋;天寒地凍,萬物沉眠的冬。四季之美,各有千秋;走過四季,一幅幅綺麗的畫卷,在人的腦海里紮下了深根。 

  “春風又綠江南岸”王安石用一個“綠”字將春的生氣盎然描繪得淋漓盡致。春天,是一個收穫的季節,春風吹醒了沉睡的事物。春雨沙沙,滋潤了大地,小草偷偷地從土裡探出頭來,大地母親沐浴着春雨,臉上笑開了花。俗話說“春雨貴如油”,地里的農民伯伯的臉上溢出了一片又一片比花兒還燦爛的笑容。 

  春姑娘走遠了,夏姑娘帶着似火驕陽光臨人間。她的長裙上面,綉滿了粉似霞的荷花以及白似雪的水仙花。荷花和水仙花成了夏天裡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暖風熏的遊人醉,只把杭州當汴州”。陣陣熏風,吹開了羞答答的荷花和水仙花,街道上行行列兵一般的樹,葉兒也被熏得發黑。走進深山老林的池塘,荷花成片成片,碧玉盤似的荷葉襯托着一個個紅撲撲的臉蛋。遠遠望去,好似天邊成片成片的晚霞,煞是迷人。讓我不由得想起“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詩句。荷花不僅美麗,而且具有清正廉潔的品質。因此,《愛蓮說》中贊道“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蓮,花中君子也。”夏天的晚上別有一番景象,人們在樹蔭下乘涼,聊天,下棋,做遊戲,悠哉悠哉,不亦樂乎!夏天也是個游泳的好季節,人們三五成群地去小河,小溪里游泳。水面上,浪花,一朵接一朵,一層接一層,美哉。 

  不知不覺,夏天只剩下了陣陣蟬鳴。秋風一起,夏天的氣息便蕩然無存了,小草漸漸憔悴,樹葉漸漸枯萎。稻穀脹紅了臉,高粱笑彎了腰,田野里,洋溢着豐收的喜悅。果園裡,一片豐收的景象,樹枝都被豐碩的果實壓得氣喘吁吁。 

  北風呼嘯,到處都冰封雪凍,街道兩旁的大樹們也都銀裝素裹。天空中下着鵝毛大雪,街道上依然有行走的任何奔馳的車輛。但稀稀疏疏地,顯得了冷冷清清,有門可羅雀之感。放眼望去,大地蓋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小城是那麼的安靜。有種“北國風光,萬里雪飄。”的感覺。 

  美麗的四季如四幅美不勝收的畫卷。走過四季,給人留下了揮之不去的印象。

您正在瀏覽: 走過四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