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鸞鳳歌.梅花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鸞鳳歌.梅花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入春之後,梅花紛紛凋零了。 

  你可曾記得有這樣一位女子。她也曾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她愛梅,人一如花一般高潔清雅,被玄宗戲稱為“梅精”;她的驚鴻舞也曾技驚四座,絲毫不遜於那華麗的霓裳羽衣。 

  她叫江采萍,也被稱為梅妃。據說,是在武惠妃死後,高力士為安慰唐玄宗選上來的妃子。 

  她看不起之後來的太真。是的,她是才貌雙全的女子,而太真在她眼裡,不過空有那絕色的容顏。可她還是輸了,輸給了這盛唐的牡丹。正如周敦頤所言:“……自李唐來,世人盛愛牡丹。”而她則是清高自傲的梅花,自然漸漸被牡丹般雍容華貴的太真奪去了所有一切。 

  她的宮中漸漸冷清了,寒冬時,只有梅花為伴。誰還會在吹一曲凄美的《梅花落》,誰還會再請她跳一支早已被人忘懷的驚鴻舞?遙遙聽見急促的馬蹄聲,再詢問,卻是給太真送荔枝來了。她嘆息,真的……真的不會再有人給她進獻梅花了么?她已經被世人忘記了吧! 

  那天,玄宗忽然又想起了這名早已被冷落了的妃子,便召她前去。 

  她甚至有些欣喜若狂,忙換上了最好的裙裳,再配上最美的釵環。她怎料到,太真卻突然闖了進來,玄宗慌忙將她藏好。她躲在那裡,只是苦笑,淚珠沉甸甸地砸了下來。 

  回宮后,玄宗又譴人送來了一斛珍珠安慰她,她只是順手寫下幾句詩:“桂葉雙眉久不描,殘妝和淚濕紅綃。長門盡日無梳洗,何必珍珠慰寂寥。”她曾是家中的獨生女,能詩能文,及笄之年已寫得一手好文章,是有名的才女。而如今,順手寫下了這首詩,似乎是想讓這個萬眾景仰的天子明白,她並非一般的庸俗女子,既愛已不在,珍珠又有何用? 

  安史之亂,時局初步穩定下來后,玄宗想起了她,便四處派人尋找,她卻似消失在了這滾滾的紅塵中一般。 

  再無人見到她在黑夜中為自己吹上一曲凄美的《梅花落》,跳一支無人欣賞的驚鴻舞。 

  只有梅花年年綻放。

您正在瀏覽: 鸞鳳歌.梅花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鸞鳳歌.梅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