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長老漢護犢【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老漢護犢【上】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長老漢護犢【上】 標籤:老漢作文

在興隆堡一帶,張老漢“護犢自”是出了名,掛了號的,要說爹媽護着孩子,那誰家不是這樣?可張老漢護得有水平,從小到大,該吃苦的地方就讓孩子吃苦,該享福的地方就讓孩子享福,掌握分寸,毫釐不差。 

  張老漢的兒子還真爭氣,讀完工程學碩士之後,考到了省政府一個重要部門當了公務員,沒幾年,他就回到了家鄉所在的城市。好多人都誇張老漢,說他教子有方,可他聽了,總是憨笑着說:“讚美文化,頂多給孩子保駕護航。”大夥又笑:“你兒子都當副市長了,還要你護航?”老漢不說話,只是憨笑着。 

  兒子回到市裡以後,馬上要接張老漢兩口子到城裡去住,老兩口去“體驗”了一個星期,說啥也住不下去了。兒子家樓上樓下的房子,十多間呢,還有一個花園,按說夠寬敞了吧,可在老漢眼裡,憋悶,別的倒還能忍,做要命的是上廁所要用馬桶,要坐着,這可難死人了,老漢怎麼都適應不了。在兒子家住了一個星期,他一次也沒有痛快過,最後忍無可忍,說什麼也要走了,兒子,媳婦攔不住,只好讓他回了家。老漢一回到鄉下,第一件是就是痛痛快快的蹲了一趟茅坑,出來就喜笑顏開了。哎,十幾年的習慣,哪能改得了? 

  張老漢六十大壽時,兒子說要接他到城裡,全家人熱熱鬧鬧,老漢也挺想孫子的,就挑了個禮拜天,進了城。他原本就是想讓自己家裡幾個人樂一樂,可以進兒子家門就把他嚇了一大跳:一屋子的人哪,坐的坐,站的站,全是不認識的,幾個房間的角落裡滿是各種各樣的高檔禮品,老漢一進屋,這些人就滿面春風的祝賀起來,“壽比南山”呀,“福如東海”呀,老漢這才明白了怎麼回事。到了晚上,等客人都走了,張老漢把老闆和媳婦都打發開,把兒子叫到身邊,問起話來:“我就問你兩件事,你可得照實說。” 

  “爸,您說就是了,我沒啥瞞您的。” 

  張老漢抽了口煙,板著臉問:“一是,這些人都是你請來的,還是不請自來的?二是,這屋裡的東西,有沒有送禮金的?” 

  兒子不知爸是啥意思,可看他那嚴肅勁,不敢怠慢,忙說:“爸,我原本就是想讓咱一家人熱熱鬧鬧,因為要讓司機去接您,所以隨口告訴了他,沒想到他又告訴了別人,結果這麼多人都知道了,我已經批評過司機了;要說送錢的,是有一些,可我哪能收呢?都退掉了。爸,您問這個幹啥?” 

  張老漢鬆了口氣,說:“沒啥,就問問,明天我就回去,你也別留了,不過……說不定過兩天我還來呢。” 

  ________下集待續。

您正在瀏覽: 長老漢護犢【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老漢護犢【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