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束陽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束陽光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是了,世上從不缺少光。 

  母親的笑靨,像春光。給予你滿心明麗無限的春色;父親的鼓勵,像雨後的天光。照亮稍許染上微暗雨色的天地;友人的微笑,像白雲出岫的微光;只一睹,便掃清了心下的陰霾。 

  只有一種光,尚且年少的我們日日受其庇護,卻仍嫌它過於毒辣;不可缺少,卻時常將其遺失在倥傯的青春中。 

  那是陽光,是恩師的陽光。 

  猶記那年,夏如期至。 

  尚幼的我,方才大病複課。坐在班裡,茫然四顧,只覺一切都與我遠去。大頁空白的作文紙伏在桌上,一如我的頭腦一片空白。意料之外的作文考試。 

  此前,並未有人告知今日有作文考試,而病前的我甚至只動筆寫過一篇文章。望着四下的同窗溢於言表的躊躇滿志,聽着老師片刻前再度強調的考試重要性,感受着初夏微微灼人的陽光,恍惚中彷彿還沉湎在一個無比荒?的夢境中。 

  我愣怔着,拾起先前失手落下的筆。歪斜地寫了題目,卻只是木然着——我的眼前幾已浮現出成績發布後父母鐵青的面色。想着,想着,竟是小聲抽泣起來。 

  兀自啜泣時,老師走了過來,卻不惱,也不問緣由。只攬過我:“沒什麼好擔心。” 

  我抬頭,對上老師的雙眸。那雙眼雖已不復清亮,所閃耀出的如同耀眼的陽光般的期望,仍令我錯開了目光。心中不由泛起些微的驚異。 

  “我、我不知道怎麼寫,也沒準備過……” 

  “作文只是真情的表露,還需要準備嗎?”她頓了頓,指點着窗外,“你看……” 

  順着她染上粉筆漬的手指望去,那裡,一樹幼小的紫薇開得正好。 

  她的手掌撫着我的肩膀,觸感微糙。傳來陣陣的溫熱,那是陽光的溫度。 

  窗外的紫薇在和暖的夏風中輕搖,淡紫的花團,幼嫩的葉,細小的枝。都與自天際傾灑下的陽光相擁,寧謐而溫暖。 

  “……你可以寫它。我相信你。”陽光般的聲音又是悠悠傳來,復回首時,那個背影已然緩緩走開。 

  我想。那樹紫薇在陽光下開得如此奪目,只怕是唯恐辜負那如水的陽光吧。 

  復又凝視了它片刻,提起了筆。 

  我並未寫那樹繁花,只寫了那束瞬間洗亮我心靈的光彩。 

  …… 

  數日後,成績發布。看了成績,竟是拔得頭籌。 

  成功了。 

  意外也不意外的成績。正如老師所說,作文是真情的流露。而彼時筆尖傾瀉的一米陽光的色彩,亦會隨着那稚嫩的字跡,傳遞給每一個人,令人為之動容。 

  它是那樣溫暖。 

  成功,只因那份溫暖,那束陽光。 

  那束,洗亮我心靈,洗亮我人生道路的陽光。

  ------------------------------ 

應試作文,草草一修。文字簡陋不堪。

您正在瀏覽: 那一束陽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束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