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去同學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去同學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要去同學家,目的就是與同學一起做作業。但就在去同學家的途中發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這件事令我感觸萬分。 

  今天傍晚,我帶起了我的作業與資料,踏上了去同學家的路。我走着走着,看到一個騎着自行車的人撞到了一個乞丐。我看見那個乞丐艱難地爬了起來。他向那個撞到他的人說:“你撞傷了我,你得給我賠錢!”只見那個人也慢慢地爬了起來,然後又抬起他的單車,轉對着那個乞丐。我心想:那個人一定是准別道歉並賠錢。但卻聽到他說:“你這個臭乞丐,擋了我的路,還要我賠錢。我看你是撞壞了腦袋!”旁邊的一個老公公走了過來,對那個人說:“明明是你撞到了人,你怎麼能夠這樣!你快賠錢給他,不然我就幫他報警!”乞丐用感激的目光注視着老人並說:“謝謝你這麼幫我!”但那個人卻說:“臭老頭,與你何關。”他又恍然大悟似的說:“我知道了,你們一定是合夥騙錢!”我看到這我十分氣憤,明明是他撞到人,真么還惡人先告狀呢!我也為那個乞丐感到不平!也感慨社會上怎麼會有這種人。 

  老公公此時氣得說不出話。乞丐說:“算了,就算我倒霉吧,遇到這種人!”乞丐拿起缽,正準備離開。但老爺爺說:“不能算,你這次饒過他,他下次再撞到人也不會知錯的。”老爺爺隨即拿出電話,說:“如果你再不賠錢,我就報警!”那個人陪着笑說:“別別別!我賠錢不就是了嗎。”他極不情願似的拿出500元賠給了乞丐,然後騎着自行車走了。老爺爺也走過去扶着乞丐他想去醫院的路。他們倆消失在霞光中! 

  當今社會上有很多這種不講道德的人,我們要以以這種為恥。從今學會當一個文明有禮的一個人。讓我們共同建設一個文明的社會吧!

您正在瀏覽: 去同學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去同學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