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定,不會放棄。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定,不會放棄。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幼小的我曾經抬起頭,睜開乾淨的眼,這樣問到。 

長輩們並沒有直接回答我。 

“長大后,你就知道了。” 

長大么?渾然不覺間,我跨入了兩位數的年齡,拋棄了曾經幼稚的外殼。 

長大的我看很多很多的書。雖然有些書的內容可能一輩子也用不到。相應的,也看到了很多故事。 

漸漸明白“堅定的信念”是什麼。

  一

  一種小鳥,長着花腦袋、白嘴殼、紅足爪,形狀有點像烏鴉,住在北方的發鳩山上。發鳩山是一座很高很大的山,山上有很多的石子和樹枝。 

小鳥經常從發鳩山上銜起一粒小石子,或是一截小樹枝,展翅高飛到東海,在波濤洶湧的海面上飛翔,將石子或樹枝從高空投下來,想把大海填平。  

大海獰笑着嘲諷它:“哼,你這小小的鳥兒,就算忙上千年萬年萬萬年,也別想把我填平!” 

它則在高空堅定地答覆大海:“我就是干到世界末日,也要把你填平。” 

“你為什麼這樣恨我呢?” 

“因你奪去我年輕的生命,將來還會有許多生命被你無故奪去。” 

小鳥的前身叫做女娃,是太陽神炎帝的女兒。有一天,女娃駕着一隻小船,到東海遊玩。不幸的是,海上起了惡浪,惡浪把小船打翻,女娃被淹死了。 女娃死後,她的靈魂就變成了一隻小鳥,這隻小鳥就叫精衛。為了不讓大海再奪去其他無辜的生命,精衛就發誓把大海填平。但是一隻小鳥的力量畢竟有限,為了壯大自己的力量,精衛就和海燕結成配偶,繁衍後代,讓自己的精神世世代代流傳下去,以繼續填海的事業,直到把大海填平為止。精衛和海燕生下的孩子,雌的就像精衛,雄的就像海燕。 

一個叫做射陽的地方,瀕臨黃海,這塊神奇的土地每天都在向大海拓展,如同春園之草,不見其長,日有所增,一年下來就能長出幾千畝甚至上萬畝。那麼,為什麼這塊土地會長呢?傳說這就是精衛填海的結果。 

炎帝作歌曰:  

“精衛鳴兮,天地動容!  

山木翠兮,人為魚蟲!  

嬌女不能言兮,父至悲痛!  

海何以不平兮,波濤洶湧! 

願子孫後代兮,勿入海中!  

願吾民族兮,永以大陸為榮!”

  二

  他曾經是至高無上的王。 

但現在,他不是了。夫椒之戰後,他成為了吳國的階下囚。 

吳王讓他和他的妻子住在吳王父親的石墓旁,叫他給吳王喂馬。他的大夫跟着做奴僕的工作。吳王每次坐車出去,他就給吳王拉馬。這樣過了三年,吳王認為他真心歸順,就放他回國。 

他回國以後,立志要報仇雪恨。為了不忘國恥,他睡覺就卧在柴薪之上。坐卧的地方掛着苦膽,每天早上起來后就嘗嘗苦膽,表示不忘艱苦。經過十年的積聚,他的國家終於由弱國變成強國,最後打敗了吳國。 

他又開始兵進中原,除強扶弱,濟世安民。六年之後,鼎成霸業,成為春秋五霸的最後一霸,被周天子賜封為“東方之伯”。 

他的名字叫勾踐。

  三

  十九世紀,美國曾有一個人,參加州議員競選,結果兩次都失敗了。記者採訪他時,他卻說:“還有希望,我還要參加。” 

於是,第三次,他成功了。 

之後他想競選國會議員,結果他失敗了。後來他參加美國總統選舉,第一次失敗了,第二次也失敗了…… 

最後他成功了,並且成為了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他就是亞伯拉罕•林肯。 

曾有人問他何有如此之毅力,他重複着那句話:“我還有希望,為什麼要放棄呢?”

  哥倫布曾說過:“上帝可以辜負生命,卻絕不會辜負生命的信念。連上帝都不會辜負信念,我們的生命之中又怎能沒有信念呢?永存生命的信念,我們的生命就會開花結果。” 

“當你的信念消失,變得薄弱,也許是因為中途經不住困難與挫敗。其實想要維持一種信念,在你準備放棄的時候,去做一些能另自己恢復自信的事就可以了, 不需要做什麼大事,只要能讓你從中獲得小小的成就感就可以。當你的成就感出現的時候,你就可以依靠這種力量繼續維持你的信念,並使它變得堅定起來了。”一個網友這樣說。

  我們以後的路還很長,人生的舞台很大。 

在波濤洶湧的大海里,信念是你的一葉穩固的方舟。在人生的旅途中,信念是你的一方里程碑。即便是“山重水複疑無路”的境地,信念是你的一把打開新的大門的鑰匙。

  作為人類,我們都需要信念。 

準確地說,是堅定的信念。

  PS:這篇文章是我在參加一個市裡面的作文比賽的初賽時拿到一等獎的作文。大家 

多支持下,謝謝了。另外有空請看看我的另外兩篇散文,〈三天。罹葉枯萎。〉(地址:http:///zuowen/html/17/133882.htm)還有〈夢DREAMLAND〉(地址:http:///zuowen/html/13/133880.htm)麻煩大家花一點點時間評論和打打分,我還是個新人,需要大家的鼓勵。

您正在瀏覽: 堅定,不會放棄。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定,不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