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信念之堅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念之堅定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小說開篇,是還沒有“駱駝”這個稱號的祥子。  

  祥子,高大的身軀,可愛的臉龐,你是一個沒有長大的孩子,你亦是個在城市中打拚的大人。我看到的,是你那與世無爭的性格;我讀到的,是你那不屈苦難的意志;我欣賞的,是你對自己的了解,還有那不可動搖的決心。 

  然而,回到現實,回到生活中,我沒有看到身邊如祥子一樣的人,我也不是。難道現實的我們無法成為有着堅定信念的另一個祥子嘛? 

  答案是否定的。縱觀全球,有多少個祥子不勝枚舉。貝多芬,霍金,海倫·凱勒……他們所遭受的,遠比祥子更艱難。可他們就是憑着堅定的信念,造就了這樣奇迹,讓自己的生命更有價值。 

  這樣說來,應該是我們沒有堅定的信念吧。

  因為生活的幸福,讓我們忘卻了為自己奮鬥的本能;因為腳下的路太平坦,讓我們不必下決心、做選擇;因為環境的優越,讓我們忘了信念該如何堅定…… 

  祥子,能否教教我們?你的決心從何而下,你的堅定從何而來,你的道路從何而選?

  啊,我忘了你僅在書中。

  我忘了,堅定的信念本就該讓我們自己在心中生成……

您正在瀏覽: 信念之堅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念之堅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