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定的微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定的微笑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

  這不是詩人李白在困難面前的哀嘆與投降。這四個短句,表現了詩人進退兩難和繼續追求的心理。當時,他在政治道路上遭遇艱難,激憤情緒不可抑制;但他並未因此而放棄遠大的政治理想,仍然希望有一天能施展自己的遠大抱負,表現了他對人生前途樂觀豪邁的氣概,充滿了積極浪漫主義的情調。詩人在彷徨和感嘆之後,以“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自信,激流勇進。李白的頑強與自信,着實令我欽佩。

  其實,無論是誰,他都會有人生路上的“難行時”。面對困難,我們應該給自己一個堅定的微笑,就像他們這些人:

  ——司馬遷。他堅持正義卻被陷入獄,接受原不屬於他的殘酷刑罰,蝸居在陰冷潮濕的牢獄中,卻能堅持進行他偉大的創作,直到《史記》問世。

  ——巴金。縱使遭遇生活的種種磨難,他仍然心懷對真善美的嚮往,完成了情真意切、感人肺腑的《隨想錄》。

  ——愛迪生。他經歷那麼多次的失敗,度過那麼多的不眠之夜,仍堅持自己的信念,反覆實驗。終於有一天,當他輕輕地按下開關時,世界不再黑暗。

  ……

  是的,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在心間,沒有什麼是不可戰勝的。苦難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歷練。是殺不死“我”的,往往會讓“我”更堅強;只要相信自己(當然不是盲目自信),相信自己總有一天能實現夢想,能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只要不斷竭力前進,衝破黑暗,就會有光明傾泄而來,照亮我們生命的每個角落。

  吟誦着《行路難》,心中充滿的不是惆悵,而是希望。它讓我有了全新的人生態度,當我們陷入“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般的無奈情形時,我們一定要持久地微笑,堅定地微笑。

您正在瀏覽: 堅定的微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定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