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國慶見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見聞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你也可以投稿:白雲飄飄網

  國慶節放假了,媽媽帶我回奶奶家。在公共汽車上,有一個小男孩給他的媽媽上了一節課。

  正值過節,回家的人可真多啊!我和媽媽也擠上了汽車,可是座位已經坐滿,我們只好站着。

  “大家好,歡迎乘車!”售票員阿姨熱情地招呼着大家。 “咳……咳……”只見一位滿頭白髮的老奶奶邁着蹣跚的腳步挪上了車。她穿着一件灰色的薄外套,弓着腰,瘦削的臉,略微有點發黃,好像一陣微風就能將她吹倒。

  “小朋友,讓個座好嗎?到媽媽那兒去,讓這位老奶奶坐,好嗎?售票員阿姨和藹地說。

  “不要走孩子!媽媽給你掏了錢,放心坐下!”一位戴墨鏡的女士說道。

  “你怎麼能這樣教孩子呢?你會把他教壞的。”阿姨說了一句

  “我怎麼教育孩子關你什麼事!”墨鏡回敬道。

  這時,許多人向那位年輕的女士投去了驚異的目光,每道目光就像利劍一樣。年輕女士沉默了。車上也一下子陷入了沉默。

  “媽媽,老師說過要尊老愛幼的,我是不是應該讓座了?”而她的媽媽卻紅着臉一言不發。孩子說完便從座位上站了起來,說:“老奶奶,你坐吧。”老奶奶用沙啞的聲音說道:“謝謝你啊,小朋友!”只見她摸着座位慢慢地坐了下去。人們用讚許的目光看着小男孩。

  在這短短的十幾分鐘內,竟是孩子給媽媽上了一堂生動而且刻骨銘心的課。這堂課不僅上給了他的母親,而且還有整一車人。這件也深深觸動了我的心,猶如一點弱小的光芒照亮了每顆黑暗的心。

你也可以投稿: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國慶見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