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巨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巨變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多祝,那是一個偏僻的小村莊。我五歲時回過一次,只記得那時的人們很窮:穿的都是打着補丁的衣服,住的都是一些瓦房,聽說每年才能吃上一回肉。如果要出去的話,就得赤腳踏上泥濘的羊腸小道。

  去年春節我們全家人要回去拜年。我非常興奮,卻又擔心家鄉的生活條件是否改善了。

  “嘀嘀嘀!”汽車的喇叭聲把回憶中的我喚醒了。要不是爸爸提醒我,我還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你看,一條筆直的柏油馬路掠過田野,越過山峰,好似一條張牙舞爪的龍。家鄉的瓦房全不見了,都建起了兩三層樓的小洋樓。有些年輕人還有手機呢!

  拜完年之後,由於時間太晚了,於是我們就住在姑姑家。晚上我想洗澡,卻想到姑姑家沒有熱水器,很不方便,便躺在床上,準備睡覺了。姑姑好像看懂了我的心思似的,走過來對我說:“融融,快洗澡吧!我們這兒都是用熱水器的。”我走進洗手間,牆上果然掛着一部熱水器,而且還是最新型的那一款。

  家鄉的今昔真是翻天覆地啊!

您正在瀏覽: 家鄉巨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