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巨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巨變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日喀則,那裡有條美麗的河……”每當這熟悉的旋律響起時,便會勾起我對家鄉的無限思念。

  每次提到家鄉便會有一種親切的感覺伴着一份自豪油然而生,家鄉淳樸好客的鄉親然人留戀,家鄉的巨大變化讓人欣喜。

  在我的記憶里。家鄉好像永遠是個貧窮落後的小村莊,而細心觀察,一切都在不知不覺中發生着巨大的變化。

  記憶中的小村擁有一條長長的路,是那種最原始的,由黃土組成,周邊時一排排清一色的小木屋。晴天有人走過便塵土飛揚,雨天水泥交加,成為名副其實的“水泥路”。水和着黃泥,在泥水裡高一腳低一腳的踩着,小心翼翼的,生怕一個不留神便坐上“神舟號”。路干以後便成了坑坑窪窪的,走在上面腳咯的生疼,日復一日,那條路已面目全非。

  記憶中的小村擁有一所小學。我的童年便在那裡度過,那裡成為我一份珍貴的記憶。每到冬天,便早早起床,在天還時黑蒙蒙的時候便踏上去學校的路,來到路上便看見一堆堆的火在路上燃燒着,周邊圍滿了同村的孩子,你一把我一把的柴火加上去,那火便劇烈的燃燒着。我們伸出冰冷的手在火堆上尋找一絲溫暖,同伴們你一言我一語的說到着,同時不停的翻着在火上的饃,待火熄滅后便結伴去學校,而此時的學校依然在黑暗中籠罩着,點燃桌上的蠟燭,在燭光中響起琅琅的讀書聲……

  記憶中的小村擁有一條清澈的小河。夏天的午後便會同夥伴們來河邊嬉戲,河中不時蹦出一兩條魚蝦,年齡大的爺爺奶奶們坐在樹蔭下哼着小曲要着蒲扇,年輕的婦女們找一塊合適的石頭,洗着全家老少的衣服,手低下不停的搓着,還時不時同旁邊的人說兩句,而快樂的我們在河岸上追逐,發出銀鈴般的笑聲。小河給炎熱的夏天帶來了無限的涼意。

  伴隨着時間的退移,一切都在歲月的沖刷中發生着巨大的變化。

  俗話說“要致富先修路”在國家的政策引導下,小村的路率先發生巨大的變化。昔日的土路早已尋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是光滑平直的水泥路,人們在也不會因為下雨而發愁了。清一色的小木屋也不復存在,換成了色彩鮮艷結構精巧的小洋樓。

  在小村經濟的蓬勃發展中,學校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破舊陰暗的教室成了寬敞明亮的教學樓。而教室里電燈風扇等一系列東西應有盡有。現在村裡小學的孩子越來越多。

  一切都在欣欣向榮的發展着,唯獨小河--由清可見底半得渾濁不堪,魚蝦早已絕跡,水和着泥沙,上面漂浮着各色的垃圾,發出陣陣惡臭。小河痛苦的流淌着。

  小村的變化讓我喜讓我憂。我期盼家鄉能在蓬勃的發展中依然天藍水清。在蒸蒸日上的經濟發展中與環境協調發展。我期望小村能夠更加美好。

  真理中學初一:Gid。Lane

您正在瀏覽: 家鄉巨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