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巨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巨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天陽光明媚,萬里碧空點綴着白雲朵朵;那一天人山人海,每一顆心都激動萬分。那一刻一個雄渾的聲音在天安門響起:“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那一天是1949年10月1日。每一個中國人都會銘記住這個神聖而又偉大的日子。 

  聽爸爸說,他小時候很難吃飽穿暖,新年能添置一套新衣服已經是同齡人都沒有的願望了,糧食的來源更是讓爸爸難忘,糧票換糧是自然的,但絕對沒有挑揀的份兒,更不要說得排上擁擠不堪的露天長隊,擔心輪到自己時還有沒有糧食可以換到,爸爸去上學的時候要徒步走上4公里的彎彎曲曲,坎坷難行的山路,常常是雙腳都磨起了水泡,那時誰家要有一輛自行車,就已經是全村人最羨慕的家庭了。 

  60年後的今天,家鄉已發生了脫胎換骨的變化,人們已經脫離吃不飽,穿不暖的苦日子,大片成熟的作物映襯着農民喜悅的笑容,原來農村到處都是黃泥鋪的小路,處處坑坑窪窪,現在村村通了公路,而且全都是平整的水泥路,如今再提到農村,給人的感覺就是生機勃勃,氣象萬千。 

  說到城市的變化,那就更大了呢!就拿住房來說,大街上,那一幢幢聳立着的樓房在樹木的陪襯下,顯得那麼壯麗雄偉。馬路上,一輛輛川流不息的汽車,點綴着城市。人人搬進了新家,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彩電、冰箱、手機、電腦……這些原來想都不敢想的東西,如今成為了現實。 

  瞧啊,這六十年的變化多大啊!這真是日新月異,變化萬千啊!今天的中國,今天的城市,今天的鄉村,今天的住房、學校、工廠、商場、劇院、公園,早已不是60年前的模樣了。我們今天享有的這一切,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更不是別人免費贈送的,而是中國人民艱苦勞動、創造奮鬥的成果。

  少年強則國強,作為21世紀的學生,我們更應該要努力成長,好好學習文化知識,將來為祖國的建設出一份力量,使祖國變得更加美麗富強!

您正在瀏覽: 家鄉巨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