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末的五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末的五月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就這樣不知不覺地遠去了。我以為這隻會是一個普通的春天,但沒有想到這個春天和夏天的夾縫中會充滿着那麼多傷感的回憶。

  

  五月份你月考簡簡單單的結束了,五月天的離去意味着我們被迫踏上了期末的征程。一切來的是那麼突然,有那麼無法抑制。簡單的七年級在老師口中至關重要,校園冷清了,拋下七年級的我們。一切似乎都在發生着微妙而神奇的化學變化。偶爾走過八、九年級的教室,走過摞成小山狀的各類輔導書,突然脊背發涼,陰沉的黑板右上角是用白粉筆寫成的粗獷大字:離中(會)考還有xx天。只是數字在一天天減少,沒有人知道零的背後是什麼。時間來時交融帶來緊張的氣息。 

  習題、試卷、歸納、演算、記憶,還有心情隨着名次沉沉浮浮。我們都像是溺水者一樣掙紮上岸的。 

  臨近考試的前一個星期,我和小奧站在五樓的陽台上。在這個月色如水的晚上,星星亮着,天邊還有抹不去的晚霞(或是朝霞)。九年級教室的燈,仍點亮着寂寞。“教學樓的天台上,一位女孩曾實踐了一次真正的自由落體。壓力太大,她不是鳥兒,註定無法飛翔,所以只有墮落。”小奧淡淡的說,“你敢跳嗎?”“恩。”我試着把腳放在欄杆上,又放了下來,“但我沒勇氣,我怕。”小奧轉過臉,認真的看着我,晚風中的短髮飄揚成一種誇張的形狀。 

  沒有翅膀的孩子,你就那麼想飛嗎? 

  考試結束放假的日子,一切苦惱與輾轉都徹底成為回憶,就好像啪嗒鎖上了凌亂的抽屜,把鑰匙丟盡了時間的汪洋。而時間卻像口香糖一樣被咀嚼的可以隨意拉伸。一個人趿着拖鞋,在空蕩蕩的家裡遊盪。偶爾聽聽音樂、上上網或者看看無聊電視劇。甚至會在電話里彼此蒼白的問候: 

 “在家幹嘛呢?” 

 “吃、睡、發獃,你呢?” 

 “發獃、睡、吃。” 

  然後無言,然後一起心虛的笑。 

  彷彿這樣可以忘記很多,或者逃離很多。 

  半夜十二點,我給葉子打電話,神經質地問:“葉子,七年級真的結束了——真的嗎?” 

 “真的,怎麼不真呢?去了八年級教室,開了散學典禮。曲終人散了。怎麼不真呢?” 

  “你留戀七年級嗎?”“不,一點也不。”葉子平靜地說,“我過我還沒有追備好,就被迫成長了。” 

  沒準備好——也許。可我們不都是還沒準備好,就跌進成長的懷抱了嗎? 

  

    我從來沒想過春天和夏天的夾縫中會藏這些什麼,因為一且都很匆匆,在陽光和灰塵味道的日子中,很多容易錯過的是就會變得更加陌生。

您正在瀏覽: 春末的五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末的五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