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讓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讓我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愛,美妙又純潔,它是世界上任何美的詮釋。人生因為有了愛,才更精彩,才更有價值。我因為有了愛,才能快樂地成長。

  記得那是一個烈日炎炎的夏日,太陽無情地烘烤着大地,彷彿樹葉都快被曬焦了,河水已經快冒煙了。而我的心情也像這烈日,快爆發了。

  “媽!這麼熱,怎麼冰箱里沒有冰凍的汽水?”我不滿地吼道。可半天沒有回應。原來她在跟一個阿姨聊天,吹着空調,放着音樂,有說有笑。這不是火上澆油嗎?

  火冒三丈的我,一腳踢開門,狠狠地把手中的書一拍,順手抓住遙控器,關了空調和音樂!媽媽驚異地望着我,客人也滿眼迷茫,十分尷尬。怒憤與驚異混着熱氣在小屋裡瀰漫。我臉紅了,卻毫不服輸。“寶貝,怎麼了?不要生氣!”媽媽溫柔地說,一邊撫摸着我。“走開!你就是不愛我,大熱天,我辛苦做功課,你們倒好,舒服享受,我要喝汽水!沒聽見嗎?”媽媽手腳無措,連忙說:“對不起,對不起。”阿姨對我說:“孩子不能對媽媽凶,這很不孝順啊!”

  氣氛很尷尬,最後,媽媽送走了阿姨,我又丟書本,又扔枕頭,一股怨氣爆發了出來。看着媽媽去榨果汁,忙得滿頭大汗。為什麼突然之間,我的鼻子酸了一下?不是我發脾氣的哭的衝動,這一刻酸,簡直是酸到心裡去了,酸到腎子里去了,從未有過的感覺——我錯了嗎?

  望着媽媽萬黑叢中的一絲白,光滑臉蛋上的一道皺紋,哦!媽媽憔悴了不少,也老了許多。往事像放電影似的,一幕幕地在腦海里浮現:從我牙牙學語到現在的能說會道,從我蹣跚學步到現在的舞蹈過十級,下雨天給我送傘,生病時整日的床前守候,遇到困難時的鼓勵,成功時的諄諄教誨……她為我付出了多少的精力和心血,多少我沒能領悟的愛?

  我猛地衝進媽媽的懷抱,緊緊摟住媽媽:“媽!對不起,我錯了,對不起!”為什麼這句話在以前我從未說過?我懊悔,我無地自容。

  媽媽用一隻手抱緊了我,她的眼睛里閃着淚花,另一隻端着果汁的手在不停地顫抖。

  果汁榨好了,也許有淚滴了進去,但我懂得了愛,我想果汁不需要冰凍了,因為這已經夠消我心中的活了。我在愛中沐浴,開始身在福中不知福,如今,我在愛中成長,懂了母愛,懂了母親的苦與累,我也懂得珍惜愛了!

  愛,就是進化一切不快的精靈。

  四川遂寧安居區遂寧市安居育才中學校初一:趙馨悅

您正在瀏覽: 愛,讓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讓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