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件事,讓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讓我成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猶如一個大花園,花園中綻放着朵朵回憶之花,每朵花都有一個故事,每朵花都有一個道理,催人進步,讓人成長。 

  我悠閑地坐在車上。這是一個星期天的上午,我坐在前往學興趣班的公交車上。帶上耳機聽音樂,邊聽邊想着:真是幸運!早上車上人少,座位很空,剛上車就可以坐下。車在路上走走停停,我身邊漸漸擁擠了起來。“五個、四個、三個…”只見空着的座位一個一個在減少。身邊有幾個擺不情願樣子的人,他們的想法在臉上清清楚楚地寫着:唉,沒座位了。 

  我平靜地坐在車上。過了不一會,擁擠的人群里多了幾位年過半百的老人。車又是一陣搖晃,老人有些吃力的樣子抓着扶手。原本就有些吵鬧的車廂里,現在騷動更大了些。原來,終於有人肯站了起來,朝着老人伸手指了指自己的座位,說著,他表達的意思清楚明了:他要讓座!站起來的是個青年人,平凡的相貌,在旁人眼中顯得一點都不平凡。看向他的人多了,那都是一枚枚讚許的眼光。我看看他,心中也十分敬佩,心中若有所思着。 

  我思索地坐在車上。我要怎麼做呢,兩個聲音在心裡叫囂着:其中一個聲音說:‘像剛剛那個人一樣,讓座吧!你已經不是一個幼稚孩子了,快向別人證明。你可是個初中生,你有這個義務去幫助別人!’;另一個聲音也說著:‘別讓了,你離目的地還有好遠呢,一直站着可沒有坐着那麼舒服啊!車上那麼多人,哪裡輪得到你逞英雄!’‘讓座吧!’‘別讓座’…兩個聲音叫得我心神不寧。正當我猶豫着要不要讓座時,清脆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路,把我從猶豫中拉了出來。小女孩微笑着,和猶豫的我在心中成了一大對比。聽見老人欣慰的“呵呵”聲才知道她也讓座給了老人。 

  我不安地坐在車上。耳邊迴響着公車上的提示:“請主動給老弱病殘孕和抱小孩的乘客讓座!謝謝!”…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讓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讓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