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賣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那充滿情趣的寒假裡,有無數令人興奮卻讓我記憶猶新的趣事一個接一個似乎像海上的貝殼那樣多,我就把其中最美麗的送給你。 

  我和張雲翰早就憧憬小報童的生活了,所以我們約好寒假一起去賣報。放假的第一天,我和張雲翰就到報刊發行處諮詢怎樣訂報,主要問了有些什麼報,價格怎樣,但偏偏忘了什麼時間能拿到報紙。第二天我們七點就過去了,報刊發行處卻沒開門,我們很着急,三九天我們竟然冒出了黃豆般大小的汗珠。但我們很執着不放棄,終於等來了老闆,一看錶,下了我一跳,現在已經十點了,天,我們一等就是三個小時!唉,這就是粗心的代價。 

 我們開始了我們第一天的賣報生活,我們每人批發了三份《華西都市報》和兩份《成都商報》。然後走向我們預定的路線牛頭山,我們踏門進入杜甫草堂,連問了好幾位叔叔爺爺他們都不要,因為我們太小了,在開始時有些膽怯,我們未免有些失望,突然,我眼睛一亮,瞄上了一位帶着一個三歲小弟弟的年輕父親,有門!我上去推銷,果然,不出我所料,那位叔叔願意買一份,可現在有些公民素質實在有些差,就說我旁邊的這位姓張名雲翰的同學吧,他竟然在眾目睽睽之下,公然搶了我的生意。不過看着好朋友的份上也就算了。只是順便說一句,我們按理說該給叔叔一份(7)張報紙(假若是我賣)。可那叔叔也是一位好父親,只顧教育孩子了,或許疏忽忘了,或許根本沒看過報!不過在此之前我在山下賣了一“份”,這“張”就算安慰張雲瀚了吧!

  一上午的奔波完了,純利潤2元,吃完午飯後,我們馬上又出門了,這下,我們不在山上賣了,在城區賣,我輕易的又賣出了兩份,張雲翰卻一份也沒賣出,他的臉刷的紅了,都快要哭了。然後我們又圍着城繞了一圈,他有些憤憤不平,嘟嘟囔囔的說:“你不過賣了兩份報而已,你敢不敢向過來這位叔叔賣,我保證他不會買”。我勇敢的去向那位叔叔叫賣,他果真買了,其實我敢接張雲翰的招,主要是因為我看見那個叔叔和兩位阿姨在一起,很無聊,斷定他一定會買的。這下張雲翰徹底服了。 

  一天就這麼度過了,我從今天的賣報經歷中,懂得了“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道理。看來,小報童也不是那麼好當的喲!

您正在瀏覽: 賣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