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賣報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報紙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賣報紙

過慣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舒適生活,體驗不到勞動的艱辛,今天,我真正知道了錢的確來之不易。 

上午,我們來到火車站乘車回家,時間還很早,我們便在那裡等候。車站裡,人來人往、川流不息。賣報紙的人也多。“報紙,報紙,一元錢三份!”“要報紙嗎?”小販的吆喝在我耳邊回蕩。

  媽媽說:“你看,賣報紙的人多麼辛苦啊!”“這有什麼難?我呀,一下子就可以賣出幾份!”我神氣十足,信心滿懷地說。媽媽轉過頭說:“好啊,就讓你去體驗體驗吧!”這時,正好一位賣報紙的阿姨從這兒走過,媽媽買了一份,讓我去買掉,掙回這一元錢。我接過報紙,大步流星地走開了,一邊走一邊說:“賣就賣!” 雖然我嘴上這麼說,心裡卻難免有些害怕,畢竟這是第一次。

一位阿姨從我身邊走來,我膽怯地把手伸過去,小聲地說:“阿姨,您買… …”我的話還沒有說完,她就不屑一顧頭也不回地匆匆地離開了。我回頭看了看媽媽,媽媽假裝沒看見似的。我只好繼續往前。 

  我又發現了一個新目標,便飛快地跑過去,笑着說:“叔叔,買一份報紙吧!裡面的內容很精彩的,一元錢… …”我的話還沒說完,他就一口拒絕了:“小朋友,我不需要!” 這個說不要,那個也搖頭,哎,我難過、失望極了。

過了半個多小時,爸爸說該上車了,可這時,我連這一份報都沒有賣出去,看着我身邊那些賣報紙的叔叔阿姨已經把一疊厚厚的報紙賣了出去,我只能由衷地在心裡敬佩他們,默默地祝福他們。“該走了!”爸爸又一次地催促,我只好離開了候車室。 

  坐在車上,我沉思着:勞動人民是多麼的艱辛,錢是靠一滴汗、一滴血換來的,真是來之不易,想想自己以前亂花錢,真是覺得慚愧。以後,我一定好好學習,珍惜每一份勞動成果不再亂花錢了。

<b>文字</b><b>文字</b>文字文字

您正在瀏覽: 賣報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報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