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貪婪之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貪婪之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貪婪之刺 標籤:貪婪作文

  世界上最貪婪的是誰?其實不是什麼動物,而是人類。

  讀過《鳥與人》這篇文章,自然會有這樣的感觸,這篇文章講述了老鳥與小鳥的談話,為了讓小鳥更清楚的見識到人類的貪婪本性,老鳥要自投羅網,主動落到人類手中,讓小鳥看一場好戲,並從他們手中逃脫。老鳥耍過人類了,小鳥也明白了人類的貪婪本性。

  作者借用鳥兒耍弄人類,無情的嘲笑了人類,要告訴我們什麼呢?

  貪婪就好比一片樹葉。蒙蔽了人類,鳥兒就好比一面鏡子,反照了人類的心靈。一開始,老鳥就答應人類三句至理名言,便會發財,同時人類也要放了老鳥。人類的貪慾開始“啟動”,為了發財,人類輕信了鳥兒,當老鳥告訴人類:莫惋惜己經失去的東西、莫相信不肯能存在的事,兩句至理名言后,老鳥卻說,它體內有30米斯卡勒、價值連城的大寶石時,人類懊悔不已。從而,看出了人類,什麼名言也沒聽進去,心仍存貪慾。老鳥未告訴人類第三句至理名言,說道:“我渾身不足20米斯卡勒,哪會有一顆30米斯卡勒大寶石呢?”對啊!人類的貪婪會相信這一切不可能存在的事。

  在生活中,東莞有欠薪跑路的黑工廠,溫州有欠債跑路的黑老闆,當然,湖北也有20多年不拖欠農民工薪水的“信義兄弟”……所以我們應該,放棄那貪婪之刺,種起那無私之花。

  貪婪,讓你失去理智,收起你的貪婪之心吧!無私才是真正的寶藏!

  初一:宋京

您正在瀏覽: 貪婪之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貪婪之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