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下人的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下人的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說起鄉下人,許多城裡人對他們的第一印象就是“沒文化、土裡土氣”的,我也曾經這麼認為過。但是,那件事卻讓我徹底改變了對鄉下人的看法。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或許是因為天氣的原因,我的心情異常快樂。哼着歌兒,我“飛”到了一家朝鮮麵館,選了個靠門最近的位置坐下。見有人來了,老闆娘便走了過來,臉上還掛着熱情洋溢的微笑。她大概三十歲左右吧,一看就是個鄉下人,儘管她很熱情,可我還是覺得她很“俗氣”,便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小姑娘,要啥呀?”她說話的時候雖然帶着濃重的鄉音,卻依然很熱情。不知道為什麼,她的熱情竟讓我有些不好意思,於是,我趕緊說:“一碗朝鮮面,小碗的。”“還要什麼?”她又問。“不要了。”我慌忙的擺手。於是,她便沖裡面的小屋大喊:“小碗的朝鮮面!”在黝黑皮膚的襯托下,她的牙齒顯得異常的白。

  想到過一會兒還要去學舞蹈,我便匆匆地吃了起來。付錢的時候,我下意識的一掏兜,什麼?竟然空空如也!於是,我把全身上下的兜都掏了個遍,可就是找不到。啊,我想起來了,昨天晚上我把錢放到柜子上了,今天早上忘了拿。怎麼辦?一定會被老闆誤認為成是來蹭飯的。老闆娘看到了我這副狼狽樣,便走過來安慰我:“錢找不到了?沒關係的,你中午再給我送過來吧。”什麼?我驚奇的打量着她,依然是那張微笑着的面孔,黝黑的皮膚,卻讓我感覺那麼親切。我說了聲“謝謝”,便飛快的走了。

  中午,我如期將錢還給了那位阿姨。我想,在她質樸的外表下面,一定是一顆溫暖、善良的心。

  德州市光明小學六年級:張曉妍

您正在瀏覽: 鄉下人的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下人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