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下人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下人家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鄉下的人家 

  指導老師:周水華 

  鄉下的人家,有着自己一道獨特、迷人的風景! 

  在我的鄉下, 家家戶戶總喜歡在自家的房前、后種些柑橘樹。一到秋天果子成熟時,那掛滿枝頭,一個個像小燈籠似的柑橘散發著誘人的清香。只需手輕輕一抬,調皮的柑橘便跳入你的手心,細細品嘗,你會覺得這才是真正的美味;一些家的屋后還種植了一大片翠竹,青的桿,綠的葉,給人投下了一片綠綠的濃陰。幾場春雨過後,你到竹林走走,便會看到許多鮮嫩的竹筍,正從土裡冒出來呢! 

  鄉下的人家,住的不再是以前的那種矮矮的平房了。現在的人們都蓋起了小洋房。白的牆,紅的瓦,讓人看了耳目一新。每家都會有一隻兇猛的狗和一大群的雞鴨鵝,如果有人想趁家裡沒人去偷那些家畜的話,那狗就會猛的撲來,保護着這批家庭成員,好像它就是這個家的主人。雞呢?一隻母雞帶着一群小雞,嘰嘰喳喳地在柑橘地,竹林間覓食,公雞則抬着頭,伸着脖子,神氣十足地在一邊守護着。一些家門前有河的,鴨子就會在河中嬉戲,時不時把頭鑽到水裡去找食物,水底的魚兒被鴨子惹得這兒藏藏,那兒躲躲。 

  “哈哈,真好玩!”咦!這是誰在說話呢?原來,是孩子們牽着牛去河邊放牛呢!讓牛兒吃嫩草,喝涼水。自己卻三五成群的在水邊玩耍,有的甚至跳進水裡仰浮,潛水,激起一朵朵雪白的水花。那水花猶如一條條銀白色的魚兒在跳躍。 

  漸漸地,天色開始降臨,天邊彩霞耀眼美麗,一些人們端着飯菜在空曠的場地上邊吃飯拉家常,邊欣賞着遠處天邊的美景。 

  時間過得飛快,月亮已悄悄的高掛在無垠的夜空中了,星星也調皮的眨着眼睛互相捉迷藏。夏天的這個時候正好是蟋蟀和青蛙開演唱會的時候。青蛙放聲歌唱,蟋蟀拉弓彈琴為青蛙伴奏。鄉下的人們經歷了一天的勞累,在野外這些音樂家的催眠曲下,已經甜甜地進入了夢鄉。 

  鄉下雖沒有城市繁華喧鬧,但樸素中帶有幾分華麗;鄉下的人們雖沒有城裡人生活的那麼新潮,但他們卻過得更充實,更快樂! 

  城南小學四(6)班 

  姜璐?

您正在瀏覽: 鄉下人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下人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