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讀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這一句句名言警句不都應證了書的重要作用與書在一個人人生中的重要地位嗎? 

  我從很小的時候起,就開始聽爸爸媽媽講故事,那時侯只是覺得書裡面的內容很好玩,很好笑,根本沒有在意,但從那時起,我就喜歡上了書,因為從中能知道許多事情。上了小學,就開始學着自己讀書,一、二年級時,有許多字還不認識,便標着拼音一個個地看,只是粗略地看一遍,完全沒有注意那動人的情節、特殊的環境;更沒有發現主人公與眾不同的個性、堅毅的品質;沒有理解書里的喜怒哀樂。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發現讀書也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我不再粗略的看一遍,而是一個個字細心的品味,理解更深層的含義。 

  由於我喜歡上了讀書,因此我的書已經超過上百本了,裡面既有文學名著,也有故事小說,還有期刊雜誌,這些都幫助着我的學習,豐富着我的知識,告訴了我一些道理,讓我如何面對生活、學習、挫折,鼓勵我堅強的面對困難、戰勝困難。書不僅能夠從中學到新的知識,還能從中學到新的常識,學會生存。 

  讀書要自己融入到書裡面才能讀懂書中的含義,理解書里人物的喜怒哀樂。如果沒有充足的時間讀書,那你就得看看《做時間的主人》這篇文章了,它告訴你如何合理安排時間。書可以隨身帶,既可以讓你學到知識,也可以大大增加你的風度,讓人一看就覺得你是個有知識的人。既然可以隨身攜帶那就可以從空閑的一分一秒抽出時間,比如等人時看一看、休息時看一看都行。 

我愛讀書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