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籍是我成長過程中最不可少的朋友。因為讀書,讓我從一個無知的小孩變成了一個富于思考的少年;因為讀書,讓我的視野由狹窄變得寬廣。讀書給了我無數的知識,讀書,使我的成長更加豐富多彩。 

  兒時的我愛讀詩詞。那時,我會懵懂地在李煜的嘆息中凝神,在杜甫的憂憂思屏息,在陶淵明美好的桃花源中流連。 

  你聽,那些遙遠的詩詞還在娓娓地向我們講述那些古老的故事。“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李煜的亡國的之痛化作了“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的深深哀愁;“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杜甫的歷盡滄桑寫就了“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凌雲壯志;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陶淵明,你放牧,你耕作,你登高,你醉酒,向世人展示了桃花源的安寧與和平。 

  隨着時光的流逝,年少的我又愛讀散文。 

  帶着這份熱愛,我在魯迅筆下找出了悲涼與無奈,又不乏具有鮮明的搏擊與堅韌。《吶喊》着刀光劍影與鐵馬金戈的榮辱興衰,《彷徨》時卻像一葉在懷想中沉湎的孤舟停泊在時間的岸邊。帶着這份熱愛我似乎看到了蕭紅的故鄉。六朝金粉,王謝侯府的秦淮,有太多的聲色犬馬,三秋桂子,十里荷花的錢塘,有太濃的綺麗繁華,只有那條呼蘭河,如二泉映月的音符般汩汩流淌,歷盡時間的考驗依然環繞着那座小城。 

  書是一個時代、一種文化的魂魄,我愛讀書,有了它的陪伴,有了它的牽引,才能讓我在廣闊的世界中尋找屬於自己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