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逛街,而其中最高興的事是逛書店,置身於書的海洋中,我有一種說不出的興奮,因為我愛讀書。我喜歡獨自遨遊在書的世界里,通過讀書,我收穫了許多快樂,也學得了很多知識。 

  大家想不到吧!小時候,我很討厭讀書。從小,家裡人都說我像一個瘋丫頭,整天在外面東跑西顛,每次回家,全身都是髒兮兮的,從來不會安靜地坐着,更別說專心地讀書了。還記得我剛上幼兒園時,每天都哭得死去活來,因為我很不習慣聽老師講課,我的心就像一匹脫韁的野馬只想着玩。但是一次特殊的經歷改變了我對讀書的看法。 

  一天,我和爸爸在家裡看電視。我手持遙控器,漫不經心地調着頻道,不知道要看什麼節目,突然,我被一個節目吸引了。那是一個少兒頻道的節目,兩隊小朋友在進行知識競賽。爸爸說:“我們也來比賽吧,我當紅隊,你當綠隊,看誰成績好。”我滿口答應。只是最後的結果我無法接受,我以0比10慘敗。我很鬱悶,垂頭喪氣,爸爸就逗我開心。我問爸爸:“這些題目,為什麼你都會,而我卻全不會?”爸爸說:“你有沒有看我經常讀書?”“讀書?讀書跟會答題有什麼關係呢?”“每個人都要多讀書,書讀得多,知識就豐富,當然就會答題了。每次讀書,總能從書中學到新的知識,豐富的知識需要靠長時間的積累,讀書對每個人都很重要。”“真的嗎?那我以後一定要多讀書,多學一些知識。” 

  自從那次比賽以後,我就喜歡讀書了,從書中我看到了一個全新的世界,原來書中竟會有那麼多有趣的東西,難怪爸爸常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千鍾粟。”通過多讀書,我學到了許多新知識,漸漸地我的知識也就增加了。 

  以後,我和爸爸還是經常比賽,只不過,我和爸爸之間竟是互有輸贏,每次贏了爸爸,我和爸爸都很高興。從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多讀書有好處,書是人類世界最好的營養品,讀書可以讓人進步。 

  我愛讀書!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