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籍,猶如無邊無際的海洋,蘊藏着無盡的知識;書籍,宛如浩瀚的宇宙,任我展開聯想的翅膀自由翱翔。它既是睿智的長者,啟迪我們,教我們做人的道理;也是真摯的朋友,鼓勵我們,不斷去探索和發現生活中的美。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國近代文學家臧克家也曾說過,讀書好似爬山,爬得越高,看得越遠。我對此是深有感觸的。

  在我上三年級的時候,爸爸為我在圖書館辦了借書證,每到周末,便帶我到圖書館看書。在那裡,我認識了活潑可愛的美猴王、個性鮮明的水滸英雄、神機妙算的蜀相諸葛亮……當然,我更喜歡有許多插圖的小人書。有一次我看書看累了,抬起頭,看到爸爸正手捧一本厚厚的大部頭目不轉睛的看着,不解地問:“爸爸,你看的書上並沒有什麼插圖,為什麼還是那麼津津有味呢?”爸爸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認真地對我說:“知識,是需要積累的。你看的書越多,就越會明白這個道理。”現在,我已經看了不少書了,愈發感覺到在知識的殿堂里,自己就像一顆沙礫般渺小。我讀的書越多,越能感覺到知識是相通的,每一本不同的書,都能讓我吸收不同的營養。

  我愛讀書,書是知識的源泉、理想的翅膀。為你增添無盡的力量,指明人生前進的方向。

  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拿起手中的書本,用心體會那些跳動的文字帶給我們心靈的美妙感受;讓我們不斷獲取知識,為建設偉大的祖國積蓄力量。

  六年級:閆昊羽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