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2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2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四歲大的時候,媽媽就常在睡覺前給我講故事,我總是聽着聽着就睡著了,那時我根本聽不懂。

  六歲的時候,媽媽給我買來了識字卡片,一個一個的教我,等我全會認了,又買了一些好看的圖畫書來讀,起先媽媽讀一遍,我跟着讀一遍,後來,我就把所有圖畫書都讀了,雖然不能全懂是什麼意思,可我依然很開心。

  二年級時,我學會了拼音,遇到不會認的字,看一下字上的拼音就能把它讀出來,實在不懂意思,就用拼音查字典,學會了許多不會讀而且陌生的字,從此書呀、字典呀都成了我愛不釋手的好朋友和好幫手。

  現在我已是五年級的學生了,可喜歡讀書的習慣依然沒有變,古人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雖然我還不能達到那種境界,但是我從來不怕寫作文,而且暗地裡還有點喜歡,我總覺得寫作文就好象是用文字的形式給大家講講自已編的故事,好好玩!記得一次作文課,語文教師要求我們寫一篇難忘的事,我不知道哪兒來的靈感,一鼓作氣就寫完了,而且是第一個交卷,交上去以後才想起文章中許多句子都來源於《優秀作文選》中的好詞好句,老師在班上讀我的文章的時候,我在底下十分害羞,雖然結構、構思都是我想出來的,但那些好詞好句都是從別人的文章中不由自主的蹦到腦子裡來的,這時候我才明白厚積而薄發的道理,從此我更愛讀書了。

  要讀書,就要好讀書,讀好書;就要到多彩的生活中去鍛煉,不斷的汲取營養,積蓄能量,才能學到真正的知識。

  啊!我愛讀書。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