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梁小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梁小青】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讀書

  五三班梁小青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啊,正因為讀書,我才不斷地進步,一次次地得到老師的表揚,同學的讚美。

  記得有一次,老師讓我們寫一篇作文,題目是“家鄉的XXX”當大家都打開課本,仿照《小橋流水人家》寫作時,我想起了曾看到的一篇文章是描寫家鄉的山,我的家鄉也有山,於是我把作文題目定為“家鄉的山”。我接着回憶,那篇文章是按照一年四季的順序寫的,我也抓住不同的景物描寫了家鄉小山的春、夏、秋、冬。作文講評課上,老師誇我的文章主題明確,思路清晰,有自己獨特感受。

  這小小的榮譽使我明白:開始,習作離不開模仿,但是真正打動人心的應該是自己嘔心瀝血的創作。

  還有一次,我借到了夢寐以求的書——《草房子》,可是因為平時功課和作業趕得太緊沒時間看,我便想趁着中午回寢休息看。午休鈴聲一下,我把外套一脫,把書包在裡面,然後安全地把書帶回了寢室。為了不被老師發現,我便躲在被窩裡看。雖然很累,但我依然看得津津有味。不知不覺起床的哨聲吹響了,我依依不捨地合上了書。

  這件事讓我真正理解了“書,非借不能讀也”的含義。

  我以後要多讀書,多家積累。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梁小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梁小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