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大自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大自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自然多麼廣闊啊!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歲月的車轍緩緩赴過,留下的是一條條淺淺深深的痕迹。看窗前花開凋謝,觀天上雲卷疏忽,大自然中的美好韻味都被四季所擴散,大自然的美,讓人陶醉,讓人迷戀。在心中我情不自禁地愛上了她,愛上她那無邊的奇幻。

  大自然像是一位婀娜多姿的美少女,迷的多少少年蠢蠢欲試。俗話“關關之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求。”說的沒錯,大自然正像那淑女,引得多少奇男子,醉倒在那石榴裙下。大自然景色有許多幻影,如“風、雷、雨、電”。這些都是常見的景物,都從中帶有一種屬於自己的魅力。但是這些又不能代表什麼?正所謂“世上沒有兩片相同的樹葉”。世上的景物林林總總,變化萬端,各有其獨特的風貌就是景物的特徵。自古有許多稱湛世間美好景物的詩句,如劉禹錫《秋詞》中所寫道的:“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自古文人墨客總是用一種景物來烘託大自然的獨有風韻。如劉禹錫總是將“秋”和“愁”聯繫在一起,多半是因秋月而勾起了相思。秋雖然美麗又迷人,可是卻抵擋不住那大自然煥然的身材。春、夏、秋、冬只不過是大自然的保鏢,總是擁護着她。

  竹子是大自然美好的象徵,千百年來,竹子的高風亮節,令人稱頌。能以竹子而嘆頌大自然的,“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這首詩寫出了竹子與命運抗爭的執着與堅定,以及竹子雖改變了環境,卻能適應環境,繼而征服環境的精神,這使我知道大自然的頑強與不屈。

  世人皆愛竹挺拔,可曉破土皆與難。勸君更添竹根志,踏破征途萬重關。

  沙門中學初一:a1998104

您正在瀏覽: 我愛大自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大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