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藍天下的三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天下的三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佛山市三水區河口中學 初三(4)班  黎玉貞 

我,一個生在三水、長在三水,地地道道的三水人,對自己的故鄉有着一份很特別的情懷。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藍天下三水迷人的畫面。錯落有致的水鄉村落,撥地而起的現代都市。生態優美的傢具環境,縱橫交錯的高速公路,繁忙有序的三水港口……真實記錄在“名牌帶動,生態規劃,科教興區”的發展戰略里。 

藍天下的三水,很美,很美。天如抒情的詩,河流如彩墨的畫,山岡如彩塑的棋盤,大地好像五光十色的彩練。蒼穹之下,三水山河,如珠,如星,如碧玉,如翡翠……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山環水繞的家居,寧靜典雅,生態優美。生機勃勃,山光水色的家園,流光溢彩。大地飛歌,精彩處處,高速公路成了溝通世界的脈絡;三水港成了聯繫五洲的紐帶。城市化的有力推進,使三水日新月異,飛躍發展,藍天之下,生態家園處處展現美的圖畫。 

鳥瞰三水的美,讓我們激動萬分,匯流的三江,長流不息,氣勢磅礴;水繞的三水繼往開來,靈氣十足。錯落有致的村落,承載着水鄉的文明,從遠古走向現代。北江的乳汁,跨越古今,蓬勃發展,阡陌穿上濃濃的綠,燦爛的黃,迷人的金,河流泛彩流金,川流不息,換一個角度天地寬,三水竟是這樣迷人與陶醉,讓住在三水的人有一種超脫世俗的感覺。 

“夕陽千嶺秀,春水一江陰”,因水而得名的三水,亦因水而靈氣,因水而丰采!相信換一個視覺來看我們的故鄉——三水,你也會像我一樣激動,一樣雀躍,一樣無法忘懷。 

藍天下的三水,是我們美麗的家園!

  教師點評:

  

  文章寫出了對三水的感受,感情真摯。希望我們的同學也像小作者一樣,能夠體諒父母對孩子的一片苦心。 

  陸詠梅

您正在瀏覽: 藍天下的三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天下的三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