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到原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到原點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苦短,白駒過隙。短其實不在於時間“逝者如斯”,而在於我們總在彷徨中迷失,在正確和錯誤的選擇間遊離。足跡在人生的地圖上連成弧線,心中的夢想卻總在不遠的前方閃爍着海市蜃樓般的迷離光彩。這時,我們應該學會回到原點。

  歐幾里德以幾何聞名於世,國王也對幾何忽生興趣,召其入宮,詢問學習幾何是否有捷徑可走。歐幾里德昂然道:“在幾何里,沒有為國王鋪設的大道。”

  其實,世間萬事,人生一路又怎麼會有直達勝利的捷徑?這一點,不因時光磨礪而消逝,不為財富地位而變更。只有在磕磕絆絆中,才有失敗的經驗,使自身變得更為堅強,回到原點,才有成功的可能。

  有一位船王捕魚經驗豐富,他老了以後傾盡全力教導自己的三個兒子,兒子們卻都不成器。旁人問:“你教了他們什麼?”船王說:“我告訴他們如何揚帆出海,一往無前。”旁人笑曰:“這就是你失敗的原因了。”失敗是一個寶藏,提供了一個直面失敗的機會,也許頭破血流,也許傷痕纍纍,卻是在品味苦澀中尋找甜蜜,在無邊黑暗中思索光明。在走錯了方向,回到原點后才能知道正確的方向在哪裡。

  人的成長,要在經歷了無數生命的體驗和閱歷的堆積之後。我們從無知的少年時期邁入朦朧的青年時期,繼而進入才能與智慧並存的中年時期。人生的岔路口很多,我們用自己的智慧加以評斷,我們慎重地選擇,在選擇之後,就必須從容地面對,無論是什麼樣的艱難險阻,什麼樣的銅牆鐵壁,我們不可以逃避,不可以退縮。逃避的、退縮的是懦夫。而總是逃避的,他將失去許多學習的機會,他將不會成長。倒下了有什麼可怕的呢?從哪裡倒下,就從哪裡爬起來,趁着我們還年輕,在錯誤面前,我們還有時間去修復,去完善。

  人生常陷入一片荒漠,重要的是迷途知返。李白幼時貪玩,遇老婦磨針方悟;樂羊子不思學業,因妻斷織頓醒。而美國前總統布什,年輕時嗜酒成性,不思進取,甚至吸毒,堪稱豪門浪子,後來浪子回頭,執掌一國,其返回正道的經歷,竟為他贏得不少的選票。他們所歷的挫折甚至失敗並沒有改變他們人生的主旋律,而是讓他們多了一份閱歷,若干年後回首往事,竟也是一種珍貴的體驗。

  回到原點,不是徒勞的荒廢光陰,而是經驗積澱、自身完善的過程。

  回到原點,是成功的必經之途。

  天河同仁初一:***

  

您正在瀏覽: 回到原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到原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