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到原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到原點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說實話,讀完這篇《西瓜公司》后,我不禁感到疑惑:有些人好奇怪,浸泡在幸福蜜罐里,卻老問幸福在哪兒? 

  《西瓜公司》其實是一篇幻想小說,但卻諷刺現在人的心理狀態:在一座小城裡,新開了一家西瓜公司。公司里人雖不多,但都是科技人員,專門研究西瓜。努力完善西瓜,爭取銷量超過菠蘿公司。首先,“正方體西瓜”風靡全城,其次還推出“金字塔西瓜”、“圓柱西瓜”。三年後,西瓜公司又和菠蘿公司合力制出“菠蘿味西瓜”。五年後,又有了“紫西瓜”、“藍西瓜”。西瓜銷量已超過菠蘿公司。十九年後,西瓜公司陸續除了“異形西瓜”、“怪味西瓜”、“多彩西瓜”、肉味西瓜“。但都失去了西瓜原本的味道,沒人記得真正的西瓜是什麼味。最後,二十年過了,一個綠黑相間,球形的紅瓤西瓜終於研究出來了。接着由於特殊西瓜無人問津,不久便失傳了。西瓜經理的妻子說:“研究西瓜近半個世紀,可西瓜一點也沒變啊!”經歷愕然。 

  從一個努力完善西瓜,爭取銷量超過菠蘿公司,然後努力研製,銷量早已超過菠蘿公司后還不滿足,覺得離成功還遠,卻不知成功早已在身邊,最後一個大轉折—回到原點。 

  可不是?他們撇開眼前的幸福和成功,徒勞地為鏡中開花,水中月奔波勞碌,末了一無所有,又回到原點。再回首,曾經的成功,幸福也失蹤了。 

  我曾經看過一則小故事。講的是一個樵夫上山砍柴,在路上一隻受傷的銀鳥。樵夫一輩子也沒看過這麼漂亮的鳥,便專心為銀鳥療傷,在療傷的日子裡,銀鳥每天給樵夫唱歌,樵夫過得很快樂。可鄰人看到樵夫的鳥,說他見過金鳥,長得比銀鳥好看,也唱的更好聽。此後,樵夫只想着金鳥,無心聽銀鳥唱歌。當銀鳥走時,農夫看到銀鳥在夕陽照射不竟變成金鳥…… 

  人們常常會在不知不覺中,和樵夫,和西瓜公司總理一樣,原本“金鳥”就在自己身邊卻不知道……原本“銷量”早比菠蘿公司多,成功就在眼前卻不曉得…… 

而最後一段“經理愕然”,只有4個字,卻巧妙地總結,巧妙地慨恬我此時的心情。是啊!其實幸福就在眼前,只是我們被幻想的鏡中月水中花所奔波勞碌。最後幸福沒了,我們也累了。

您正在瀏覽: 回到原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到原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