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到原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到原點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轉眼之間,十年已過。人生有幾個十年?

  在醫院裡,每一聲啼哭,都意味着一個新生命的誕生,同時也是意味着一個新生命的起點。

  從一歲的蹣跚學步與牙牙學語,一直到十歲的活蹦亂跳與孜孜不倦的學習,經歷了多少,才終於自認為自己已經成熟長大。在慶幸自己懂得什麼叫舉止端莊、優雅的同時,卻仍忍不住回憶起小時候冒冒失失、可笑幼稚的舉動,嘴角輕輕勾起一個會心的微笑,燦爛到太陽也為之失色。你也許沒有發現,因為歲月的流逝,你臉上開始戴上虛偽的面具——只是不願承認罷了。

  小時候,男生崇拜奧特曼,女生喜歡芭比娃娃,再正常不過的現象。長大后,卻成了互相取笑的工具。總是嘲笑別人幼稚的你,說不定現在就在悄悄地在幫芭比梳頭、穿衣,或抱着小熊維尼睡覺。為什麼?為了尋找童年僅存的一點溫暖,不知從何時開始,你已經學會了言行不一致——只是你不願意承認罷了。

  十歲在校的你每天跟同學聊《知音漫客》里的《偷星九月天》和《暗夜協奏曲》,不停地說十月好酷小維好帥。在別人提到《七龍珠》之類的漫畫是你不屑一顧,甚至對那人丟過一個鄙視的眼光。然而就在你家書櫃里沒有《偷星》《暗夜》也沒有《迷之魔盒》,漫畫書只有幾本瞞着爸媽,偷偷用壓歲錢買的《海?王》不知從何時開始,你已經學會更好地隱藏自己真實的思想——你不願承認罷了。

  你冠冕堂皇地對死黨說,買迪士尼文具的人,都是幼稚的小孩。卻沒注意到死黨捂住嘴、忍住笑的樣子。因為你書包上就印着米妮的圖案;在夏天你眼睛眨也不眨地對着幾個小孩大吼:玩水槍的全是笨蛋!可轉過身,拿出自己考了一百分的試卷,要求爸爸給自己買水槍……好多好多無意中做的事情,表明你多麼想爭脫學習束縛,重新回到年幼之時。事實告訴你,小孩原本應有的純真、可愛已與你若即若離——只是你不願意承認罷了。

  我相信,如果有一天,上帝許諾可以讓你實現一個願望,你肯定不假思索地說:讓我回到原點,一切重來一遍。因為,比起所謂已成熟的同學間的嘻嘻哈哈,我更渴望小時候無憂無慮溫暖的笑容。

  “多麼想回到原點啊!”始終不肯說出這句話。

  一切的一切,只是不願承認罷了。

  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一個虛假的借口。

  天健小學六年級:廖芸

您正在瀏覽: 回到原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到原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