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書的故事

  沈琮涵

  “書中自有黃金屋。”相信大家對這句話熟悉吧,今天我真正知道了這句話的含義。

  今天我有幸在書店看見了一本書—“蟻道”,這本書講比爾·蓋茨等成功人士的秘訣,我經不起誘惑,翻開了書,饒有興緻地閱讀起來。

  “在教堂門口,有一塊石碑,上面刻道:我30歲時想改變整個世界;到了40歲,又覺得太過於‘遠大’,所以決定改變自己的國家;50歲時覺得改變自己的國家還是過於‘遠大’,又決定改變自己的家庭;最後到了60歲時,又想到這個目標還是很‘遠大’,決定先改變自己。可是現在我連走都走不動了,不禁有點木訥,我這一生有理想,但一直沒有實現,這是為什麼?想了一會兒,終於有了答案:人想做成一件大事,就得一步一步地來,不要想一下子就成功……”書里講的都是些人生的哲理,使我看得津津有味,直到老闆叫我回家,我才從書的海洋中醒過來,依依不捨地把書放回去,並咽了一口唾沫,回到了家。在家裡,我把我學到的知識講給爸爸媽媽,他們又驚又喜地問我怎麼會懂這麼多,我說“書中自有黃金屋嘛,當然是在書里啦。”我調皮地說,這時,我終於知道了這句話的涵意。

  這句話的涵意是:書雖然沒有實物的黃金,但是裡面的知道,卻就像黃金一樣,或許,它們比黃金更珍貴。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