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書的故事 

  石獅市第二實驗小學三年三班 張霆宇 

  上小學以前,我從來沒有認真地看完一本書,因此我的知識面很窄,別人問我問題時,我只好通過想像來回答。上小學時,老師推薦了一些書,如《愛的教育》、《成語故事》、《伊索寓言》······讓我們每天看書並且登記在“小書迷”上,即使是這樣我對看書也是沒什麼興趣。 

  三年級時,老師又推薦了幾本小說給我們看,我從中挑選了一本名叫《跑豬嚕嚕》的,我馬上翻開書認認真真地看。裡面講的是一個小女孩和她的爸爸、媽媽和哥哥姐姐一起去遠足,獲得了一頭跑豬,在回家的路上他們輪流扛豬,回到家,他們已經累得筋疲力盡了。小女孩給小豬取了一個名字叫嚕嚕,嚕嚕很調皮,把家裡的一些東西都弄壞了。 讀到這裡,我非常羨慕這個小女孩,她的爸爸、媽媽同意讓她在家裡養一頭小豬。我非常想養一隻小狗,可是爸爸媽媽始終反對,我只好在睡覺時做一個養狗的夢。 

  嚕嚕到處亂拱東西,小女孩的爸爸實在沒辦法,只好把嚕嚕寄給一個農民養,那個農民一直以為這是一頭肉豬,可是有一天他看到嚕嚕和一隻狗賽跑,嚕嚕跑得比狗還快,農民非常驚訝,原來嚕嚕是一頭跑豬。哇!我也大吃一驚,我小時候也看過一場跑豬比賽,非常的激烈有趣,讓我難忘。我迫不及待地往下看。 

  後來,農民去世了,小女孩就把嚕嚕帶回家。沒過多久,他們就帶着嚕嚕去參加足球賽,在足球賽中,嚕嚕那種永不言棄的精神使它成為吉祥物;在一次跑豬比賽中,嚕嚕在一開始落後的不利情況下,奮起直追後來居上,獲得了金獎。嚕嚕沒有被困難嚇倒,太了不起了!我一直以為豬是一種又懶又笨的動物,沒想到它是那麼的勇敢聰明,有許多值得我學習的品質。 

  嚕嚕慢慢長大了,娶了老婆;過了幾年,它們生了一大窩很可愛的小跑豬。看到這裡,我真為嚕嚕感到高興,它終於有了一個幸福的家!哎,真想讓小女孩送一隻小跑豬給我。 

  看完這本書,我心裡甜甜的,要是我也有這樣的一頭跑豬,那該多好啊!沒想到看書也這樣的快樂,這樣的有趣。從此我就愛上了看書,你呢?趕快加入吧,書里的故事可精彩了!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