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好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好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好書的故事

  俗話說得好,“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這是我國古代着名的思想家、文學家、教育家孔子曾經說過的一句流傳千古的名言。

  讀書亦是如此,我最喜歡看的書則是《十萬個為什麼》,這套書是今年我過生日時外公送給我的。一開始我只是略讀了幾篇,漸漸的,我從中讀出了樂趣。漸漸的,他們就如同四個夥伴,和我成了形影不離的朋友。

  對於學習,了解怎麼學習的人,不如愛好學習的人;愛好學習的人,又不如以學習為樂的人。學習知識或本領,知道它的人不如愛好它的人接受得快,愛好它的人不如以此為樂的人接受得快。

  《十萬個為什麼》交給了我們許多知識,如:獼猴桃為什麼貌不驚人而卻有“水果之王”,“保健水果”和“美容水果”的雅稱?原來是因為獼猴桃不僅風味獨特,酸甜可口,而且營養價值極高。它的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每一百克鮮果中,共含維生素C100/420毫克比甜橙高1/7。5倍,含量幾乎超過所有的水果。在100克獼猴桃中,還含有銅3。5/5。6毫克、鉀264毫克、鈉7毫克、果膠0。8%。

  獼猴桃生長於山坡、林緣或灌木叢中,氣候比較清涼、濕潤的山區,及較肥沃的腐殖質或夾砂的土壤。我國長江流域以南各地,包括河南、江蘇、安徽、浙江、湖南、湖北、陝西、四川、甘肅、貴州、福建、廣東、廣西等地都有出產。而香港銷量除大部分從國內各地引進外,外國亦有輸入,特別是新西蘭產地,佔了香港市場的28%。

  《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伴我成長,它讓我了解了許多課外知識。

  初一:曦瀾水闊

您正在瀏覽: 我和好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好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