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我愛你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每個人被……”每當我看着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唱起這響亮的國歌時,心中的愛國情便油然而生。 

  啊!祖國我愛你!你像一條沉沉欲睡的巨龍,一旦醒來勢如破竹。在這短短的六十年裡,你轉眼間從一個使用長矛弓箭的國家逐步走向現在武器多樣化的國家;從一個貧窮落後的國家逐步走向一個富有發達的國家;從一個愚昧無知的小國逐步走向一個文明和平的泱泱大國;你從一個人才缺乏的國家逐步走向一個人才輩出的國家;你從一個孤單封閉的國家逐步走向一個和世界有密切交往的大國…… 

  啊!祖國我愛你!你的精神像一座警鐘鼓舞着我們,讓我們時時刻刻向前近要珍惜一切有機會寫的時間不要虛度光陰。鴉片戰爭前,中國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封建國家。由於中國的自然經濟占統治地位,在中英正當貿易中,中國處於出超地位。英國為了改變貿易入超的狀況,向中國偷運鴉片。鴉片的輸入給中華民族帶來了深重的災難。人民群眾強烈要求禁煙。林則徐領導的禁煙運動,給英國侵略者以沉重的打擊。1840年,英國發動了侵略中國的鴉片戰爭。戰爭中,廣大愛國官兵和三元里人民進行了英勇戰鬥。但由於清政府奉行妥協方針,終於導致戰爭的失敗。1842年,英國強迫清政府簽訂《中英南京條約》,中國的獨立和領土完整開始遭到破壞,從封建社會開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戰爭中,一些愛國的知識分子驚醒了,一股“向西方學習”的新思潮萌發了。1856—1860年的第二次鴉片戰爭,是英、法為了擴大侵略權益而發動的侵華戰爭。美、俄坐收漁人之利。四國強迫清政府簽訂的《天津條約》、《北京條約》等,使中國喪失了更多的領土和主權,外國侵略勢力擴大到沿海各省和長江中下游地區。中國社會的半殖民地化程度,進一步加深了。但中國不甘情願,在一些愛國分子及清政府的努力反抗后,美、俄…等強國迫撤走軍隊。 

  啊!祖國我愛你!學者從海外歸來,是因為家的誘惑,樹葉墜落,是因為風的吹過,海枯石爛是因為它離開了它的故鄉。因為有祖國,才有了我們幸福的生活,因為有了祖國,才有了激動人心的時刻,因為有了祖國,才有了奧運健兒的不凡身手,因為有了祖國,才有了我們驕傲的時刻。 

  啊!祖國我愛你!我因是中華兒女而自豪!我因我的祖國是中國而自豪!我會高聲的對全世界說,好像全世界都能聽見我的聲音:“我是一個中國人。I’m a chinese .” 

  愛國,是一種堅定的民族精神,是一種振興中華的責任感。我們要用這種強大的精神力量去描繪祖國未來的宏圖,將我們的前途置身於我們的祖國,把我們的智慧獻給我們親愛的祖國,讓我們的軀體來抵擋敵人的炮火,學習古人的精神,讓祖國的輝煌永在!同胞們啊,既然母親那麼珍愛我們,那麼我們就像母親更加的珍愛我們的母親—中國!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