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個白天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白天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早晨的遲到就已經預示着今天的不尋常了,然而我絲毫沒有警覺。世上有很多事是在發生之後才會體會到原來我早就應該知道了。

  可是我畢竟還是沒有想到,還是從早自習的英語開始進入了這個早就守在前方的黑洞。英語要做的任務其實很簡單,背課文。由於我很誠懇很認真很勤奮地背,所以很早就背會了。本來我此時應當小心翼翼地舉起手然後很耐心地等老師過來並且很專心地背完並接受新的任務的,但是我沒有。此時距下自習還有30多分鐘,或者說是剛剛上自習,我就進入了這個暫時找不到形容詞的這麼一種狀態,就象上網時突然斷線或死機,就這麼熬着。看着一個個同學背完,冷冷地笑,嘲笑。可是或許他們還在笑我沒背完呢,我們就這麼耗着。我本可以輕而易舉地加入他們的行列,但我沒有。沒什麼原因,我就是不想,背完課文突然就不想了。似乎操作我的東西中途離去而時間還在不緊不慢地過着。我就是自行車脫了鏈的那一節,這一節總是要有人扮演的,這個重要的角色就是我。

  於是我和時間就這麼耗着,耗到打鈴,耗到又打鈴,上語文課。

  我想我是喜歡語文的,至少現在喜歡。我曾經喜歡數學現在喜歡語文不知道會不會喜歡英語,但我現在喜歡的是語文。

  可是上了一會兒課我突然發現我這節課一直在保持沉默。於是我下意識地想到我這是怎麼了,然後想我到底是怎麼了,之後我聽到命令要我保持沉默,之後我無條件服從。作筆記的時候我發現我用的是最下等的字跡,就是當時尚且能聯想到寫的是什麼內容,一分鐘之後就分辨不清的那種,這與上節課作的筆記形成了非常鮮明的對比。我驚訝了,我感覺自己象個武林高手被人下了毒以後武功全廢,如同一個作家失去了靈感。我想這些都是致命的。老師提出問題的時候我感覺有點小兒科。14秒後有人回答,可惜是牛頭不對馬尾。我想剛才我為什麼不在第一時間也就是14秒前令他們大吃一驚,但馬上我知道了原來我帶錯了靈魂,所以只能聽天由命。

  政治課上我不斷地看着一個個小丑在舞台上跳來跳去然後政治老師狼狽地收場。我想我今天沒有替她解圍她應該感到奇怪,但事實上她什麼也沒有表示。我想政治老師不懂得感謝別人,比地理老師差遠了。那天地理老師沒有看見我舉手就對我說你應該多發言多發言,我以為她是在告訴盤古要多鍛煉身體光腦子好不行。我想我要是把政治課上的積極轉到地理上多好。

  數學和班會我一直在想我為什麼會這樣,無論如何也不必要啊。可是我偏偏這樣了。我終於知道“自知者明”是絕大部分人做不來的,我不幸成為其一。

  我以為自己一上午沒有幹什麼不應該感覺到累才對,不料吃過飯後邊沉沉睡去,一直睡到下午兩點。我在本來應該在學校的時刻醒來所以我又遲到了。進入教室的時候有一個細節,我照例向座位上走的時候發現座位上有人,正想叫他離開,突然想到上午剛剛換了位置,於是轉身向新座位走去,走的時候我突然感覺到我象個生病的孩子,大家都要同情我。之後看到黑板上的題,向同桌要了張紙開始做。做第一道題的時候看不清是四次方還是九次方,抹了抹眼睛還是看不清,於是向同桌望了一眼看清楚是九次方后開始做。做了三到后發現黑板上就三道題,於是問同桌以前不是都是四到嘛,她說本來就是三到你這是怎麼拉?我用最快的速度交了卷並且第一個被打了回來,我一看錯的不是別的,竟是那道為了看清是四次方還是九次方還專門“偷看”了的題。當時我想我還是一頭撞死算了。

  整個下午心情好象好了點不過外表上看一點也沒變。

  當夜幕降臨的時候我說,這個白天即將過去,今天也即將成為過去,那個白天發生的一切都將成為過去。

  我希望明天能高高興興地上學然後坐着別人的跑車蹦蹦跳跳地回家,最好這種現象複製三年,如同昨天——10月9日。10月10日將成為歷史,尤其是那個白天。
 

您正在瀏覽: 那個白天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白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