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友誼之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之花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還是一個懵懂的女孩,遇到愛不懂愛……”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我都會想起她——凌香,是她讓我明白世界上除了父母的愛無比珍貴以外,友誼也是很可貴的。

  天陰沉沉的,好像要下雨了。媽媽帶我到小姨家去,因為表弟十歲生日,所以很熱鬧,在那裡我認識了她,人如其名,她長得很漂亮,也很受歡迎,千萬恩寵集於一身,也許是機緣巧合,很快我們便成了朋友,但部分原因是我們趣味相投,但很可惜的是我的數學成績很不理想,對我來說數學如同一本無字天書,儘管它讓認識我,但我卻不認識它每當談論到有關數學知識的時候,我都找借口溜掉……

  “你為什麼對數學那麼反感,它真的很難嗎?更何況只要你用心去學,一定能學好的,正所謂有志者事竟成,堅持就是勝利啊!”她很焦急的問道。

  “你錯了,我也曾試圖去學好它,可那又怎樣?我花費那麼長時間去複習,終於考了前五名,可結果呢?老師居然對我說:‘成績不好沒關係,只要你肯學,但做人要講原則的,不能撒謊。’你知道嗎?從那以後我變得很孤僻,不想和人交往,整天悶悶不樂,你以為我願意呀……’我帶着生氣的口吻衝著她吼道。

  “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縱使別人都不相信你,但我相信你,身正不怕影子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我相信,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裡,只要你肯努力,成績一定能趕上去的。”她很自信的看着我。

  “那總要有人願意幫我輔導,幫我講解呀!”我無奈的看着她。

  “沒關係,作為妹妹的我,甘願為姐姐分擔憂愁。”她笑了,笑得那麼甜。

  “不是吧,從頭學真的很累啊,況且沒有工資的哦!”

  “你把我當成什麼人啊?我才不幹呢!你別跑……”

  從那以後,每逢假期我都會去她家玩,順便讓她幫我補習功課,也不知道她的腦袋裡面裝的是什麼,在我看來很難的一道題,她卻輕而易舉的說出來了,不像老師那樣拐彎抹角,

  記得有一次,天氣很熱,而且老天又偏偏不長眼睛,早不停,晚不停,偏偏在這個關鍵時候停電了。她給我講得大汗淋漓,我不忍心,而她卻說:“心靜自然涼,更何況古人曾說過‘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你要再這樣我可就要生氣啦!”“好好好,尊敬的老師,學生愚昧,請多指教。”弄得她是哭笑不得,但幸虧老天終於開了眼,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我的數學成績不斷的提高,讓同學們都對我刮目相看,而且我的性格也開朗多了,朋友嘛自然就多起來了,但很可惜,她為了幫助我,自己的功課落下了很多,成績自然退步了不少,但每次問她,她總是對我說:“生命不息,追求不止,人雖然不可能事事順利,但可以事事儘力嘛!”她的笑容依然那麼甜美,可我不知為什麼有一種無名的愧疚油然而生。

  友誼是一片照射在冬日裡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友誼是一泓出現在沙漠里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希望;友誼使是一首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使孤獨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

  (指導老師:周勇)

您正在瀏覽: 友誼之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