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友誼之花四處開放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友誼之花四處開放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讓友誼之花四處開放 

 光陰似箭,人們期待已久的2008奧運年終於來到了。奧運會,一個奧運健兒們展示自我的舞台;一個人與人交流的平台。 

 一提起競賽,人們很容易想到‘‘敵對’’。你看:拳擊,不是要把對方擊倒嗎?擊劍不是要把對方刺中嗎?表面上看,幾乎所有的競賽項目,都是要把對方打敗,而自己獲勝。 

 其實不然,賽場上看似的‘‘敵對’’,實際上是一種‘‘面對’’,就是比賽的雙方共同面對更高的目標。不是嗎?現在你比我快,我就是要跑出個比你更快來;現在你比我強,我就是要賽出個比你更強來。 

 所以,共同面對一個更高的目標,比賽雙方並不是敵人,而是並肩攜手拼搏的朋友;比拼並不是要你死我活,而是在共同的拼搏中加深了了解,建立友誼。不是嗎?拳擊比賽以前,拳擊手不是要先互相‘‘拱手’’,賽后又要互相‘‘碰拳’’嗎?足球比賽開始前,雙方隊長不是要互贈隊旗,賽后隊員又會互換球衣嗎?這是什麼?這就是友誼。一種高尚的友誼,一種奧林匹克的友誼。 

 1936年,在第11屆奧運會的跳遠賽場上,一個令人感動的鏡頭出現了:比賽一結束,一位白人選手上前去同一位黑人選手緊緊地擁抱在一起!眼疾手快的記者們迅速按下快門,咔嚓咔嚓,拍下了這個珍貴的鏡頭。 

 這位白人選手是誰呢?是德國運動員盧茲.朗;這位黑人選手是誰呢?是美國黑人運動員歐文斯。他們為什麼這樣激動地擁抱在一起呢? 

 事情是這樣的:在參加跳遠及格賽時,歐文斯的心情很緊張。這是因為在準備起跳時,他發現旁邊有一名高大的白人運動員在不斷的注視着他,這個運動員就是盧茲.朗。這時,白人、黑人、德國、美國、納粹......一連串的字眼像電影畫面一樣疊印在歐文斯的腦際。原來,這時候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夕,德國納粹瘋狂地宣揚日耳曼、雅利安民族為優等種族,他們極力貶低有色人種。受這種情緒的干擾,歐文斯發揮失常,前兩跳接連犯規,如果再犯規一次他將被淘汰。再看看身旁的這個白人,他更加緊張。 

 就在這時,意外的事情發生了。那位德國的白人運動員走到歐文斯跟前熱情地說:‘‘你好我叫盧茲.朗。我還沒見過像你這樣好的運動員,論你的實力,閉着眼睛也能跳過及格的!不要慌,你可以在踏板後面畫一條線,把這條線當成踏板,這樣就不會犯規了。大膽跳吧!’’歐文斯非常感激,按照他的方法做了,結果順利地通過了及格賽。 

 決賽時,歐文斯和盧茲.朗戰了好幾個回合。最後歐文斯以8、06米的成績奪得冠軍,盧茲.朗以7、97的成績奪得亞軍。 

 比賽一結束,盧茲.朗立即向歐文斯跑去,賽場上便出現了故事開頭的那一幕......要知道,盧茲.朗上前擁抱歐文斯,想他表示祝賀是當著德國納粹頭目希特勒的面做得。他衝破狹隘民族意識的大膽舉動,受到了在場運動員、觀眾和裁判員的讚揚,更使歐文斯感動不已。 

 以後,盧茲.朗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不幸身亡,歐文斯通說后極為悲痛。在以後的許多年裡,歐文斯一直不忘盧茲.朗的友情,他經常說:‘‘把我所有的金牌都熔在一起,它們的價值也比不上盧茲.朗對我的又一啊!’’這是什麼?這就是友誼。一種高尚的友誼,一種奧林匹克的友誼。 

 奧運年已經來到,讓我們共同攜手,讓友誼之花在奧運年裡開滿中國、開滿亞洲、開滿全球!最後我預祝奧運會舉辦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讓友誼之花四處開放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友誼之花四處開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