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永遠在家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永遠在家裡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心無時無刻地跳動:傳輸着血液,傳輸着營養,傳輸着幸福,帶着一種感受,一份久違,一心感恩,一陣清風,一身愉悅;走在回家的路上,周邊的風景是多麼的媚美動人,但心卻是載着一頓石頭般沉重重的——失去了就是失去了。 

不再愉悅。 

  我失去了期中考試優異的成績,失去了爸媽臉上自豪的笑容,失去了弟弟那天真又略有份羨慕的眼神,失去了迎面而來的春風。反而,迎來了媽媽的句句責問,迎來了爸爸的聲聲嘆挽,迎來了自己的滴滴熱淚。難道一次考試等於爸媽的一次吵架,一次考試等於父母的一次詰問,一次考試等於在談論成績時的一次迴避嗎? 

  “她的確退步啦,這是事實”媽媽抽泣地說,而同樣哭着的我卻背着書房的門,眼睜睜地望着那同樣烙在我心上的試卷,是眼汪汪了,書房裡是像我的心一樣悶着,望望旁邊的電腦,是你害了我了嗎?媽媽雖說如此,但我認為不是。“但她已經儘力啦,她考得不好嗎?你考一輩子也考不到她那般好,你知道了嗎?”聽到爸爸的話,我明顯地感到淚落在手臂上熱熱的,是天使憐憫人類的現實而流下的淚吧?“但又不見你學得好好呀?要不然我那用這麼辛苦?”“那就是我欠你啦,難到還是我讓你辛苦呀,不辛苦嗎?”“就是、、、、、、” 

  淚水和汗溶在一起,那是什麼的滋味呢?是苦的吧!同學們回到家,他們可以完完全全地把心放在家裡,哭了有媽媽遞的紙巾,考差了有爸爸的鼓勵,還有,還有一個快快樂樂的暑假。而我,一腦子的複習、預習計劃和每天耳旁因為考不好而聽見的爸媽的爭吵,真的好煩好煩,淚乾了又濕,濕了再干。再沒有什麼象徵意義,爸媽不會為此給我遞紙巾的,更不會帶走痛苦,只會給舔着受傷翅膀的我無名的壓力罷了。只有藉著學習的借口在網上去尋找原有的世界,但時間到了就要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情本來是好的,打開家門,家裡的孤悶就立即把我包圍,裹得實實的、、、、、、 

  好想好想把心放在家裡,但不能。這似乎只是一個快要現實的夢,因為,下一次考好了就可以把心放在家裡了,這段時間就要由書來陪我、、、、、、 

  “我的家庭真可愛呀,冬天溫暖夏天涼;我的家庭真可愛呀、、、、、、”這首歌聽起來又是如此的遙遠動人。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心永遠在家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永遠在家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