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城市的不和諧音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城市的不和諧音符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文明城市的不和諧音符 

  張子銳 

  杭州,一個令人嚮往、親切的城市名字。在那裡,西湖是整個杭城亮麗的一道風景線。風景、美食、娛樂,就像生活在天堂一般,不是有句話嗎:上有天堂,下有蘇杭。 

  但是,在這麼完美的城市也有些不足,就好比一塊碧玉上有少量的小斑點。我去書店時,也經常碰到這種類似的事情。 

  那天下午,我去書店時過紅綠燈,紅燈亮着,大白天那紅紅的燈光像一團火苗,格外醒目。可還是大部分行人往前頭擠,有車,停一停;沒有車,趕緊向前跑。一個小孩文媽媽:“媽媽,紅燈我們為什麼向前走?不是紅燈停,綠燈行,黃燈等一等嗎?”雖然是小孩子,但是語氣裡帶着一些嚴肅。媽媽聽了,先是一愣,然後用極不耐煩的聲音說:“早過晚過還不是一樣嗎,這種事小孩子少管!”孩子聽了很委屈地站在一旁。我心裡對那位媽媽說:阿姨,您為什麼要這樣對孩子說呢?這樣說對他以後安全很不利啊!這時幾聲激烈的爭吵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我循聲望去,不知怎麼回事兩個中年人吵了起來,吵得很激烈。 

  “哎哎哎,我願意怎麼樣就怎模樣,你管得着么!” 

  “你真是‘弄不靈清’,要打架?” 

  “怎麼樣,來啊!敢跟我打?” 

  “來就來,你以為我怕你啊!” 

  其中一個中年人說罷真的要去打架,另一個人也使勁把自己的車一摔,那個中年人的女朋友見事不妙,就對她那吵得滿臉通紅的男朋友說:“別吵了,別吵了!”另一個人以為那個人不吵了,又罵了一句,騎車準備走,那個中年人不服氣地叫了一句:“哼!要不是我女朋友拉着我,我早就跟你沒完了!”女朋友也示意他趕快走了,因為這個,甚至有些司機也停下來看。太陽的臉特別紅,彷彿為他們兩個而羞愧。 

  我覺得,一個城市如果說得上是優秀,不僅僅是城市本身的風景等各方面原因,(也就是硬件條件)更重要的是市民,市民在城世生活中的言行舉止,和城市本身的硬件條件結合在一起才行。如果人與人之間充滿和諧寬容和體諒,即使這個城市的硬件條件不全面,但是這個城市處處充滿愛, 這愛震撼人心。如果恰恰相反,城市的硬件條件很好,但是人與人之間沒有愛,讓人感覺這個城市冷冰冰的,外表看上去還行,內在就不怎麼好了,比喻成人的話就是:虛偽。我認為評定一個城市,首先,那“震撼人心”的愛是不能缺少的。 

  我希望杭州市全市民心連心,創造出一個更美好、和諧的杭州城!

您正在瀏覽: 文明城市的不和諧音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城市的不和諧音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