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醜小鴨》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小鴨》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醜小鴨》讀後感 

  今天我學了一篇課文叫《醜小鴨》,這讓我對小鴨子有了新的認識。 

  小的時候,我只知道鴨子身上非常臟,而且還有一股刺鼻的怪味。但讀了這篇文章后,我覺得原來鴨子也是“英雄”。 

  在文章中,小鴨子一出生后就被自己人給挨啄、排擠、訕笑,而且不僅在鴨群中被欺負,在雞群中也是如此。醜小鴨沒辦法生活下去,於是它就開始流浪。一路上。它到灌木林中被野鴨訕笑,又遇見獵狗,差點就把它抓走。小鴨逃向農家小屋,但沒想到卻被貓兒,母雞嘲笑,沒辦法小鴨只好離開了它的“家”。就這樣,樹林里的葉子變成了黃色和棕色。空中是很冷的,雲塊沉重地載着冰雹和雪花,弟弟的懸着。醜小鴨浮在湖波的水面上,不久,它被凍僵住了,就在這時一位好心的種田人救助了它,不過小鴨以為他們想要傷害它,它一害怕。就在主人屋子裡翻騰了一番,從一個門口縫逃走了,它正躺在沼澤地的蘆葦里,忽然百靈鳥兒唱起了歌——春天來了。醜小鴨想象它們一樣在天空中飛翔,可忽然起飛時發現自己在湖波中的倒影那麼美,那麼美,它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它終於變成樂他理想中的白天鵝。 

  這就是醜小鴨,一個堅持不懈,勇往直前,敢於面對現實的小動物。既然小鴨在遇到困難時,都不會退縮,那麼我們這些人類就更不應該退縮,勇敢向前,為著自己的目標而奮鬥!不忘父母對我們的期望,和老師對我們的加油、鼓勵。只有經歷了磨難,才能見到世界上最美的彩虹。 

  小鴨的精神,我永遠不會忘記。讀了這篇文章,讓我對小鴨子有了新的了解。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小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