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樹立榮辱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立榮辱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八榮八恥”相信大家一定很熟悉吧!那“榮”和“恥”,你們分清楚了嗎?有的人認為“榮”就是光榮,做好事,“恥”就是可恥,做壞事。其實這不光是與好和壞有關,還和個人的行為舉止、道德禮儀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可見大街上,有些人穿着睡衣,蓬頭亂髮,甚至有些人光着身子。這多不文明,這就是恥。再比如說,有些人隨地吐痰,有些人到處張貼小廣告,有些人橫跨隔離帶…… 

  在這上海大都市中,雖然有很多可恥的行為,但是也有不少好的行為呀!有些大學生自願當志願者,為美化城市出一份了力。有時,我們可在大街小巷看見他們的身影。只見他們拿着掃把,賣力地清掃着地面的垃圾。一天干下來,他們腰酸背疼,大汗淋漓,但是他們也毫無怨言。再比如說,馬路上有着各行各業的人士,手裡拿着小旗幟,揮來揮去,旗幟沙鍋內寫着“做可愛上海人,遵守交通規則”!是!呀我們不正是應該像這些人學習嗎? 

  同學們!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樹立榮辱觀,爭做愛小公民”!

您正在瀏覽: 樹立榮辱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立榮辱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