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聞名於時代同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聞名於時代同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媽媽: 

  您好! 

  先,告訴您一個好消息,那就是我們東莞啊,正積極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街頭巷尾,有關聞名的標語隨處可見。對於這個舉動,我是十分贊同的。因為文明,是我國五千多年來遺留下來的文化傳統,而且,我國的黃河流域也是文明發祥地之一啊!現在啊!要是誰敢亂扔垃圾,他的耳邊一定會想起行人的勸阻,還有那句最經典的“東莞因你而文明” 

  雖然是這樣,但是媽媽,我還是發現有許多不可取的現象,我想與您探討一下,想個辦法改進。 

  一、說粗口。雖然現在人人都崇尚講文明,但是在我校,還是有許多頑固之徒,講髒話、罵人,有同學好心好意地教育他們吧,他們還振振有詞的反駁到:“我愛說就說,你管得着嗎?”對於這種現象,我相信在各大學校應該是普遍存在的吧,我認為,可以在各大中小學中加大對於文明的重要性的宣傳力度,開展文明講壇,讓同學們從心裡討厭這些說粗口的人,這種現象,應該就會得到改善。 

  二、讓座問題。現在,在東莞,在公車上跟老幼病殘讓座很常見吧!但是,就是有那麼一些人,在公車上就是不讓座。有一次,我搭公車去醫院,車上的老人很多,年輕人也很多(年輕人大多坐着在)在這種環境下,只有幾個人讓給老人坐,另外一些偏偏就坐得穩如泰山,有的還在裝睡覺。只可惜我站在一旁只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獨自一人憤憤不平。我希望有關機關能夠重視這個問題。還有我建議可以為老年人專門設公車,這樣的話,及人性化,這樣的現象也可以減少。 

  的確,我們無法杜絕不文明的現象發生,但是文明史可以想和感染的,只要我們大部分人都行都起來,用文明的行動,文明的語言去感化那些不文明的人,讓文明像風一樣在城市傳遞;讓文明像火焰在人們心中燃燒;讓文明成為一種習慣;讓文明與時代並肩同行! 

  您的女兒 

  *** 

  2008年8月16日

您正在瀏覽: 讓聞名於時代同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聞名於時代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