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街上發生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街上發生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街上發生的一件事

  

  山東省臨清市逸夫小學五年級二班 趙 晨

今天,我和姐姐出去玩,我老遠就聽到一陣悅耳的音樂聲,便和姐姐聞聲趕了過去。

哦,原來是一群殘疾人在演奏樂曲。他們有吹笛子的,有拉二胡的,有彈古箏的……我沉浸在美妙的音樂之中。過了一會兒,音樂突然停止了,哦,原來是他們演奏完了。他們拿出一個盒子來,伸向我們面前,向我們乞討。有些人看到這些殘疾人向自己要錢,便頭也不回地走開了。等他們走了,最後只剩下我、姐姐,還有一位年輕的阿姨。

我摸了摸口袋,只有上次買牛奶剩的五角錢了。那阿姨從皮包里拿出一張10元人民幣,放進那盒子里,那些殘疾人感受到了這份關愛,紛紛鞠躬表示感謝。我將我僅有的5角錢也放到盒子里。

回家的路上,我想:走了的人們怎麼能那樣走了呢?他們是殘疾人,學一門樂器不容易,他們用這種為人演奏的方式換取一些微薄的生活費。那些聽完就走的人,你們享用了人家的勞動成果,欣賞了悅耳的樂曲。那些殘疾人花費了這麼多的心血,他們收穫了什麼?想想雖然我捐的5角錢不算多,但表示了我的一份心意。

希望在這個世界上,人們都能夠為殘疾人獻上自己的一份關愛,雖然身體殘疾但他們的意志卻是那麼的頑強。當看完我這篇文章,如果下次你也會遇上這樣一群人,相信你一定會為他們獻上一份愛心!

您正在瀏覽: 在街上發生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街上發生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