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我一看見《安徒生童話》,便愛不釋手的讀了起來,頓時感到受益匪淺,也使我更加了解了安徒生這個人,他是一位詩人、哲學家、思想家和民族主義者,就是因為如此,他的童話才如此的引人入勝,好像身臨其境一樣。

  我看的是《狠毒的王子》,從那裡,讓我看到了人性的狂傲、放肆,這個王子目空一切,心狠手辣,使百姓們都恨怒他,但又都敢怒不敢言,讓他們一聽見他的名字都害怕。他曾經發過誓,他的願望一定要實現,一定要征服一切。他的權勢一天天大起來,他的所作所為倒都能得逞。

  他看着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又瞅着自己的宏偉建築,跟人們一起想:“真了不起!真了不起!但是我並不滿足,我還要更多更多,別的任何勢力都不能和我相比,更別想超過我!”他向所有的鄰國宣戰,征服了全部鄰邦。

  在他駕車經過街市的時候,他用金鏈子把被他征服的國王鎖在他的車上;在他舉行酒宴的時候,他們必須跪在他和朝臣的腳邊,撿參加宴席的人扔給他們的麵包屑。他從征服的城市掠走金銀財寶,在他的王城中收斂起來的財寶,是任何別的地方都無法與之相比的。他令人修建起輝煌的宮堡,教堂和過廊。任何看到這些浩瀚工程的人都說:“好了不起的王子喲!”他們不曾想到他給其他國家帶來的苦難,他們更沒有聽到從那些被燒毀的城市傳來的嘆息和呻吟。

  王子還讓人在各個廣場上,在皇室的宮廷里都擺上他的塑像。是的,他甚至要把他的塑像擺到各教堂上帝的神壇之前,但是神父不讓,說上帝比他更偉大,因此他竟然要求向上帝挑戰,還要征服上帝。第一次王子建造了一艘可以乘着它飛向天空的船,最後被上帝的無數天使中的一個用一滴血燃燒了船,他差點喪命;這一次,他又用了七年的時間製造了一種精巧的船。這時,上帝派來了一個蚊陣,將王子制服了。這個王子也真是膽大包天、愚昧直至啊!

  人其實非常的渺小,正如帕斯卡爾所說:“人只不過是一根葦草,是自然界中最脆弱的東西……一口氣、一滴水就足以致他死命了。”聖經上也說過:“人算什麼,你竟顧念於他。”童話里更記載着:“這個敢於向上帝挑戰的王子,卻被一隻蚊子征服了。”

  這篇故事告訴了我們,做人一定不能貪心,對別人不能心狠手辣,一定要有一種恭維的態度,要仁慈的對待別人,否則必將遭受惡果。

  安徒生在他的作品中表現出了一種天真和樸素的特有氣質,與許多古今中外優秀的文學作品一樣。書中的天堂是那麼“美”。是每個人都嚮往的地方,《安徒生童話》猶如一朵鮮花,綻放在每個人的心裡。

  平川四中初一:田苗

您正在瀏覽: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暫無評論